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向心灵花园的入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01 南方日报

  “文化周末”,

  璀璨的霓虹灯下,城市的步伐单调而紧促,都市人的背影,行走在喧嚣的街道,或跳跃,或恬静。这时,都市人更需要保持一份心境,豁达地享受着城市的繁华与孤独,在这里,“文化周末”营造了一片天地,让你可以舒心地抒发、感受。

  “文化周末”在莞城文化广场报告厅举行,每到周末,市民足不出莞就能享受到交响乐、经典歌剧等高雅文化大餐,通过运用现场表演、多媒体手段、示范等多种方式进行,将对高雅艺术的欣赏与学习交互式进行。每一期都有大师级人物的精彩演出,像“走进交响乐”、“走进金钟奖”等,为市民带来了全新的听觉、视觉上的感受。

  “文化周末”聚集了十足的人气,每一期都是满座,像“足尖的史诗——芭蕾舞剧”更是火爆,很多没有座位的观众,一直站着听,直到晚会结束。看他们静静的身影,便可以感受到他们已经沉浸于优美的旋律中。来看表演的,有老人小孩,有一家人,有结伴的,他们都面带兴奋走进来,当看完表演后,又是面带喜悦走出去。当指尖在琴弦上轻轻跳跃,旋律如同小溪流水般细腻时,那些小孩子显得很安静,眼睛盯着舞台上优雅的姿势,完全被台上的表演所吸引。而那些老人家,则是非常忠实热情的听众,在晚会期间,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精神,喜悦之情常常洋溢在脸。一位老人家说,虽然走动不便,但是在亲人的搀扶下,几乎每一期都会来欣赏,她说自己对艺术不在行,却非常喜欢这个节目。

  舞台上的艺术家,一直非常投入,汗水浸透了衣服,也全然不顾,他们精湛的艺术,赢得了洪水般的掌声。在个别节目中,观众自发用掌声来配合演出,那些艺术家情绪更多激昂,将表演推向极致。在晚会结束后,有观众说,来过一次,下次就一定再来,问其原因。他风趣地说,爱过一次,便执著爱下去。确实如此,走进“文化周末”,便走进了高雅的心灵世界。

  本版图文:

  本报记者 何建文

  通信员 叶映云 莫泽坚

  图:

  婀娜多姿的群舞令人心醉。

  交响乐的恢宏气势震撼人心。

  一老一少,引来满堂欢笑。

  演奏者与观众一起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

  芭蕾被誉为“足尖的史诗”。

  演员已经进入忘我状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