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转基因产品检测芯片的研究》通过鉴定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14日电(张泽伟、赵力宝)由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承担的科技攻关项目--《转基因产品检测芯片的研究》,日前通过军事医学科学院、天津科技大学、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的7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鉴定验收。

  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转基因检测芯片的研究的基础上,建立了转基因产品DNA的提取方法,研制了转基因产品检测芯片,制备了检测及鉴定7种转基因产品共计14个不同品系的DNA芯片,实现了转基因产品的通量化检测,检测灵敏度达到0.1%。

  目前,这个局已开发研制了DNA提取试剂盒和芯片杂交检测试剂盒。这种检测试剂盒的研制,为我国转基因产品通量化检测搭建了技术平台,将为保障消费者对转基因产品的知情权、国家行政部门的行政执法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

  转基因产品是通过遗传工程改变植物种子中的脱氧核糖核酸,然后把这些修改过的再复合基因转移到另一些植物种子内,从而获得在自然界中无法自动生长的植物物种。自1983年首批转基因植物问世以来,世界各国批准商业化种植的各类转基因植物产品已接近百种。

  但由于转基因产品是新事物,大多数人对它了解甚少,使人们对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存有怀疑,转基因作物及其相关产品的安全性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因此,不少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转基因产品管理法规,要求对转基因产品进行检测和标识。专家认为,这一研究成果实用性强,将为转基因食品的检测提供技术支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