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湾城管执法通过质量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张文涛)市民逛街或者看电视时经常能看到这样一句话,“本产品通过了ISO9000国际质量标准体系认证”,近日,记者从荔湾城管大队了解到,平时见了“走鬼”就要驱赶、发现违章就要拆除的城管执法部门,已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标准体系认证。城管部门表示,这有利于提高加强执法人员自律,提高执法效率,让行政执法更加科学化和现代化。

  据了解,从今年年初开始,荔湾城管大队就经过专家审核考察,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以后每年认证一次。荔湾城管大队执法科黄科长告诉记者,要通过这个质量管理体系,首先必须在人员编制、科室安排上职责明确,程序完整。城管提供的“产品”就是执法服务,既要服务行政相对人,也要服务投诉者和受影响的市民,所以这要求执法人员素质相对较高。目前荔湾区城管大队,现有公务员196人,本科以上学历近90人,占近40%。除了这些基本条件得到满足外,最重要的是依据这个程序得出来的“质量目标”。这个“质量目标”包括撤案率、执法定量完成率、案件复查不合格品频次、案件办结率、群众投诉及时处理率,这都有一个量化标准。

  实施ISO和没有通过前有什么不同?记者采访了荔湾城管大队的几名执法人员。他们一致认为没有什么明显变化,但对他们自身的要求更高了。

  有关负责人表示,实行ISO并不排斥原来的执法规范,而是在这些规范的基础上要求城管人员的观念从“管理主导性”向“顾客服务性”转变,以往出现的多头执法、效率低下等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