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C卡启用 骨灰放错会报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IC卡启用 骨灰放错会报警(图)
  骨灰盒实现智能化管理后,只要用一张《存放信息卡》在骨灰堂门口一刷,从显示器上便能知道骨灰盒所放的确切位置,如果存取不对,系统还会发出警报声。周馨 摄

  本报讯

  (记者 曾卫康)昨日,记者从广州市银河公墓管理处获悉,银河公墓第一骨灰堂内2600多个骨灰盒将在华南地区率先使用先进的智能化管理系统。随着第一骨灰堂智能化管理系统调试工作完成,从本月20日开始至12月31日,有先人骨灰存放在该骨灰堂的家属(《骨灰存放证》所记载的家属),只需持本人身份证正本和《骨灰存放证》来到公墓第一骨灰堂,就可免费换领《存放信息卡》。

  电脑可自动显示骨灰盒资料

  据悉,目前广州市银河公墓第一骨灰堂存放了2600多个骨灰盒。“更换了信息卡后,如果市民放错骨灰格,系统会发出警报声音”,在银河公墓陵园一堂的监控室里,一管理处工作人员拿着一张类似羊城通的智能IC卡说,“有了这个卡,骨灰盒放在哪个骨灰格将更加明确”。果然,该名工作人员拿着智能卡在电脑识别系统上一刷,电脑显示屏幕上立即显示出骨灰盒的姓名、存放位置、存放时间等详细的基本资料。

  据公墓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去由于骨灰管理是人工管理,个别市民在拿出骨灰盒进行拜祭后,将骨灰盒放回去的时候会出现放错骨灰格的情况。为此,公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每年要花上一个月的时间,对骨灰盒进行清点。如今,骨灰堂实现智能化管理后,工作人员只需要5分钟,就能完成所有的清点工作。

  骨灰盒放错位置会发出警报

  据介绍,去年市政府投资90万元在银河公墓第一骨灰安装智能管理系统,其中包括36个安装在陵园不同位置的探头。每个实现智能化管理的骨灰盒的底部都会贴上一张电脑芯片,而每个骨灰盒存放的位置也将设置一个坎,坎上也会安装与骨灰盒相对应的芯片。只要骨灰盒与骨灰格位置不对,就会发出警报声。而以前的骨灰存放证也将被工作人员的IC卡取代。

  换领信息卡不收任何费用

  该负责人说,从6月20日至12月31日,骨灰的家属就可前来办理《存放信息卡》换领手续,办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3∶30-15∶30。本次换取手续将不收任何费用。

  该负责人表示,银河公墓内其他3座骨灰堂也将投入数百万元,用3年时间全部实行智能化管理。届时,银河公墓墓园里2万多个骨灰盒都将实现智能化管理,骨灰盒、骨灰格、骨灰存放证全部引入电子芯片,市民只需在识别系统上把卡一刷,就确保不会放错骨灰格,更加不会拜错“祖先”。(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