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城云集“908” 项目和经费数量全国同类城市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23 水母网

  记者 刘国良 报道

  本报青岛讯 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在今年正式启动的国家“908专项”第一批专项计划中,该市承担了大量调查和评价任务,涉及海底、水体、海岛和海岸带、卫星和航空遥感、海洋药用生物、海洋环境灾害调查、海水资源利用、海域使用和沿海社会经济状况等多个方面,共争取项目20余项,争取经费近1.5亿元,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位居首位。

  据介绍,“908专项”即“我国近海海洋综合调查与评价专项”,于2003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国家海洋局组织实施,期限从2004年开始至2009年结束,专项经费总额19.8亿元,包括近海海洋综合调查、近海海洋综合评价、近海“数字海洋”信息基础框架构建三项主要内容。这是我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时间最长、项目最多、内容最丰富的近海海洋综合调查与评价专项工作。该专项的实施将为彻底摸清我国海洋家底,优化现行海洋功能区划,制定海洋保护规划,实施海洋强国2020年阶段性任务、目标和措施提供技术支撑和科学依据。

  青岛市承担项目中,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项目经费数量达7000多万元,居全国项目承担单位之首。另外,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单位也分别获得多个项目,充分体现了该市海洋科学研究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和实力。

  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