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徒步旅游十大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23 贵州都市报

  徒步旅行沿途饱览沿途山川秀色美景、领略他乡异地风土人情、增长知识、陶冶情操,还可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别有一番情趣,是乘坐交通工具走马观花式的旅行所不能替代的,因而愈来愈受到人们的喜爱。相比较其他形式的旅游,徒步旅游受自然界的影响最大,消耗的体力也最多,特别需要注意几个问题:

  1、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

  2、除必需的生活、工作用品外,可带可不带的用品一律不带,尽量精简行装,可以合用的几个人可合带一件,以减少旅途中不必要的负担。夏天要作好防暑准备,草帽、水壶是不可少的,一定要带一些常用药。

  3、最好是结伴而行,至少是三个人以上,途中可以互相帮助,互相照顾。

  4、有下肢血管病、皮肤溃疡及扁平足症者不宜徒步旅行。

  5、穿上轻便、合脚的鞋子。袜子的大小也要合适,不能太紧太短。切忌穿不合脚的鞋、皮鞋、高跟鞋和新鞋。鞋底不能太薄。

  6、如果是进行长途徒步旅游,出发前最好进行几次适应性训练,逐渐加大运动量,以增强耐力。

  7、夏季徒步旅游时,要避开上午11时至下午3时这段最热的时间,而且要戴草帽,水壶灌满水,以免中暑。

  8、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营养的补充,不要长时间仅仅食用干粮,要尽量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9、每天步行结束后要用温水洗脚,以解除疲劳。

  10、徒步上山,身体要略向前倾;攀登陡峭山坡应走之字形路线;下山时,身体应稍后仰,放松下肢肌肉,以免腰腿酸痛。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