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让真菌在家中肆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24 贵州都市报

  在日前召开的2005年护足周启动会上传出消息,在我国,每两个人里就有一人罹患足病,成年人的发病比例更是高达75%,其中超过60%的足病为真菌感染,其中足癣(俗称脚气)的发病率是45.2%,甲真菌病(俗称灰指甲)占到15.5%。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真菌病与家庭的密切关系,2005年中国护足以“积极治疗疾病,杜绝家庭传染”为主题进行广泛的教育活动。专家指出,真菌病不应被看作个体的疾病,而应是一种家庭疾病,需要以家庭为单位进行防治,通过积极学习足病知识、积极有效治疗疾病以及积极开展家庭内足病预防三个层面来开展全方位的家庭足健康管理。

  真菌病在家庭中的交叉感染问题同样不容忽视。一项针对“真菌感染患者及其家庭成员”的调查指出,46.1%的患者认为他们可能是在家中被家人传染的,通过对真菌的鉴别发现,85.4%的患者与其家庭成员感染的致病真菌相同。这也有力地证实,家庭已成为真菌传染的重要阵地。

  家庭内真菌的广泛传播主要是由于患者对疾病不重视,没有及时寻求并坚持正确治疗以及家庭内不良的卫生习惯造成的。当某个家庭成员患上真菌病,若不及时治疗,病变的皮肤和指(趾)甲就像一个真菌仓库,不断向外散播病原菌,通过共用的盆、毛巾、拖鞋等物品传染给密切接触的父母、配偶和子女。

  中华医学会组织的中国护足周活动于6月13—19日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展开。届时皮肤科医生将为前来咨询的人士检查足病并提供相关资讯。“中国护足周”期间还设立了免费电话8008409916(6月1日至9月30日早8点半至晚6点),提供最方便咨询的护足周医院以及有治疗足部皮肤病经验的医院信息。护足周期间,还会向每个足病家庭提供“亲人关爱卡”,从“及时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养成良好的个人及家庭卫生习惯”以及“防止家庭内真菌病传染的有效措施”等几个角度,促使家庭成员与患者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提醒,从而有效防治足病。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