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战后伊拉克成为大麻和海洛因的中转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26 新华网

  被逮捕的贩毒者

  联合国国际麻醉品管制局局长哈米德·戈德斯近日说,自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伊拉克已经成为输送大麻和海洛因的中转站。

  萨达姆统治时期,伊拉克人酗酒和药物上瘾现象非常普遍,但吸食毒品却非常罕见。然而,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伊拉克边境就成为贩毒分子走私毒品的通道。伊拉克卫生部指出,伊拉克吸食毒品人数比例正稳步上升。许多前所未闻的高级毒品如今在伊拉克已经司空见惯。伊边境警察局局长侯赛因·加扎利说,伊当局本月8日在南部城市纳杰夫逮捕了20名试图利用装有大桶的皮卡走私、把1500多磅(680公斤)大麻运往沙特阿拉伯的毒贩,这批大麻市价近1000万美元。国际麻醉品管制局今年5月发表的声明则说:“在巴格达和伊拉克各地医院,与吸食毒品成瘾相关的案件呈上升之势。”

  虽然伊拉克毒品交易泛滥,但前往戒毒所戒毒者却寥寥无几。戒毒所主管阿巴斯·法迪勒·迈赫迪说,在戒毒所工作两年期间,他没有遇到一名前来戒毒的瘾君子。迈赫迪说:“伊拉克政府说,伊拉克周边国家没有设法阻止毒品走私活动是戒毒工作难开展的原因。”伊拉克卫生部药物滥用控制项目负责人斯尔万·K·阿里说,长期以来对吸毒者的负面看法导致他们不愿前往医院寻求帮助,政府因此很难收集统计吸毒人员数据。伊卫生部的统计数据只是伊拉克吸毒贩毒人员的一部分,因为各省卫生机构和警方上报的数据只是零星案例。

  尽管缺少大量具体数据,伊拉克过渡政府仍然希望阻止毒品继续流入伊拉克。去年恢复死刑时,贩毒被列为唯一一种可以判处死刑的非暴力犯罪活动。如今,伊拉克卫生部在每个省建立委员会,监督吸毒和贩毒数量上升情况。(完)(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