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寰宇绿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意大利杯决赛首回合

  国米客场完胜罗马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意大利杯决赛进行了首回合的角逐。凭借阿德里亚诺的梅开二度,国际米兰在客场以2比0完胜罗马占得先机,他们有望夺得俱乐部自1989年以来的首个国内赛事桂冠。而如果国米如愿,那么国米主教练曼奇尼将成为5年来3次夺取意大利杯冠军的教练,他前两次是分别率领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夺冠。

  意大利杯是两队本赛季有望争取的最后一项荣誉,国际米兰上次捧得该项奖杯是在1982年,而自1989年夺得意甲冠军以来,该队再也没有染指国内赛事的桂冠。至于罗马,该队上一次夺得意大利杯冠军还是在1991年。

  这场比赛注定属于国米。第30分钟,阿德里亚诺距门35米外重炮轰门成功,国米以1比0领先。6分钟后,阿德里亚诺接队友泽·马里亚开出的任意球冲顶得分,帮助国米以2比0取胜。

  个人独进两球,阿德里亚诺在赛后感到非常高兴,他不断亲吻自己的球衣,说这是代表自己对国米的忠诚,因为国米是他的家,国米给了他机会,给了他自信,所以他从没有打算离开国米。不过,他不能代表国米参加意大利杯决赛第2回合的比赛了,因为他要赶回巴西国家队,争取通过夺取联合会杯冠军,来证明自己不比罗纳尔多差,以回应由于巴西队不久前不敌阿根廷队之后,呼唤罗纳尔多“回归”的声音。

  提前一轮率先升级

  阿拉维斯重返西甲

  新华社马德里电

  阿拉维斯12日在本赛季西班牙足球乙级联赛倒数第2轮中以2比1击败埃尔切,成为下赛季西甲联赛的第一支晋级球队。

  两年前从西甲降级的阿拉维斯目前在西乙积76分排名首席。在他们之后,还有4支西乙球队争夺另外两个升级名额。卡迪斯和塞尔塔同积73分,以下是72分的埃尔切和70分的韦尔瓦。西乙联赛的前3名将填补西甲莱万特、努曼西亚和阿尔巴塞特3队降级后留下的空缺。

  因球迷骚乱被罚款和警告

  豫足保住主场资格

  新华社郑州6月13日电

  (记者王颂)记者从河南建业俱乐部获悉,俱乐部日前已收到中国足协对“新乡球迷骚乱事件”的处罚通知。虽然受到警告处分和3万元的罚款,但俱乐部保住了主场资格。

  在6月4日进行的中甲联赛第12轮河南建业与青岛海信的比赛结束后,不满主裁判的河南球迷向球场内投掷杂物,少数球迷试图从看台冲进比赛场内,这造成了场内外秩序混乱,部分球迷和警察在冲突中受伤,体育场的一些设施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