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反恐的工作权限问题 CIA与FBI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30 新华网

  美国国会一名官员12日说,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就如何在“9·11”事件后协调其情报活动达成秘密协议,这是20年来第一次。

  这名官员说,协议重新定义了两个机构的关系,“明确了两个机构在美国本土和海外征召和管理人力资源的职责”,协议的核心就是权限问题。

  这名官员解释说:“如果有一名来自博茨瓦纳的生化武器专家,我们知道他要访问纽约,到底是中情局还是联邦调查局前去把他收为己用呢?这个就是协议处理的事宜。他们都很明白谁应该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但他们想确保一切得到适当协调。这样的话,如果中情局有一名反恐专家进入美国,它就能够确保联邦调查局不会将他逮捕。”

  目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正在对这份秘密协议进行审议。协议随后将提交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内格罗蓬特、中央情报局局长波特·戈斯和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分别审查。(完)(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