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隆重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31 乌鲁木齐晚报

  6月13日,我区在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举行仪式,隆重纪念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追思陈云同志的光辉思想、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纪念活动上发表重要讲话。

  自治区领导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聂卫国、张秀明、努尔·白克力、邱衍汉、杨刚、符强、韩勇、李屹、侯长安、肖开提·依明等出席纪念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杨刚主持仪式。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聚集一堂,共同缅怀陈云同志的丰功伟绩。

  王乐泉在讲话中说,今天是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新疆是陈云同志生活、工作、战斗过的地方。1937年4月至11月,陈云同志曾在新疆工作。他在新疆工作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却在新疆各族人民心中树立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给新疆各族人民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永久的怀念。

  王乐泉说,我们纪念和学习陈云同志,就是要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他的革命精神,像他那样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像他那样善于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像他那样与人民群众保持紧密联系,进一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像他那样高度重视党的建设,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断开创新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随后,王乐泉、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为陈云诞辰100周年图片展揭幕,并与自治区其他领导一道参观了展览。:(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张丽霞

  (来源:天山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