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文艺片”进行到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31 大连日报
将“文艺片”进行到底(组图)
见面会上,有点沉重的高圆圆。 李天然 摄

将“文艺片”进行到底(组图)
王小帅

将“文艺片”进行到底(组图)
王雪洋

  本月6日开始,《青红》满载着大奖的喜悦终于和观众见面了,而《青红》剧组主创人员也开始马不停蹄地在全国各地展开了巡回宣传活动,昨日下午,王小帅、高圆圆、秦昊、王雪洋来到大连,在大连华纳万达影城讲述了《青红》之外的故事。当晚,在新城市影城,他们不但与观众面对面进行了交流,而且为“艺术影院”揭匾,至此,新城市影城成为我市第一家“艺术影院”。

  在商业片大行其道的今天,文艺片始终没有占据有利的位置,但在国外倍受好评,面对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现象,王小帅倒是有自己的一番见解:“我觉得墙内的土壤该翻一翻,再施点肥,一粒好种子能不能长大,土壤是很重要的。文艺片有一部分的观众,电影节也一定程度上保护了这样的电影,但它需要更肥沃的土壤去成长。”不少观众看了《青红》后都感觉有些沉重,这样的基调会不会影响片子的票房呢?“我倒不这么看,这样的片子目前比较少见,我也在其中试图寻找突破,沉重不一定是坏事,习惯了商业片的人们可能会想:它是怎么个沉重法,我倒要去看看。”不过王小帅并没有直接回答自己对票房有没有信心,只是说现在作好宣传,随着工作的进展票房会慢慢升起来的。

  与王小帅第二次合作的高圆圆在戏里扮演了19岁的青红,年龄的差距会不会给表演带来压力:“第一次和王导合作的时候还是学生,演得好坏关系都不大,这一次确实有压力,不过王导总和我说,你不要刻意去想要怎么演,你生活中是什么样在戏里就是什么样。”一向低调的高圆圆虽然走过了戛纳的红地毯,不过依然一副质朴的样子,说到今后的打算,她并没有什么宏伟目标,反倒称要休息一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