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喝醉酒不知道家在哪里又吐了一车 的哥无奈将她放在路边 醒来时手机钱包都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韶关讯

  (记者王松平)“她喝醉了,还吐了我一车,又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里,没办法我才把她放在路边。这样做虽然有点过火,但也是没办法的事,我又没收她的车费,没想到她竟然要去告我,说我侵犯了她的权利。”昨日,把醉酒女乘客曾某放在路边的出租车司机姜某向记者诉苦。目前,法院让他们庭外和解,双方正在协商。

  醉酒女找不着家还吐了一车

  据介绍,今年“五一”黄金周,曾女士和几位女同学聚会,老同学6人游完丹霞山和南华寺几个景点后,于5月6日在韶关某酒店话别。

  毕业以后,各分东西,此次小聚,又要分别,彼此心中都有说不出的感慨,于是曾女士几人就饮起了白酒。老同学一边饮酒一边聊天,很快大家就都喝得有点醉醺醺的了。曾女士把同学安顿好后,自己“坚持要回家,几位同学看她喝成这个样子,都不让她走。曾女士解释道,这几天都没回家,怕引起丈夫和儿子的不满,还是回去的好。当天晚上11时左右,醉醺醺的曾女士不听同学劝阻,拦了一辆出租车就走。

  据出租车司机姜某介绍,曾女士上了他的车后,说到某花园下车,还没10分钟,她就在车上睡着了。到了某花园,司机叫醒曾女士,但曾女士说他走错了,不在这里。姜某只好拉着她再找。姜某说,半路上,曾女士竟在车上吐了,把他的车搞得又脏又臭。没办法,他把车开到一洗车间,把她放在后面的座位上,把车洗一洗,再上路。

  姜某带着曾女士转了两个小时,还是找不到她的住处。此时,姜某心里很窝火,因他是副班,还要向车主交60元的租钱,就这样转来转去,油钱又这么贵,这一晚等于白干了。姜某越想越不合算,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找个人多的地方,把曾女士和她随身携带的包一起放在路边,自己开车走了。

  醒来后发现自己睡在路边

  曾女士介绍,她醒来以后,摸了摸周围,感觉有点不对劲,这怎么不是自己的家,她猛然发现自己睡在路边。她先坐起来,尽量回忆昨晚所发生的事,有些事情她想不起来,但她清楚地记得她是打出租车回家的,怎么会睡在路边,而且随身携带的包也不见了?由于身上没有一分钱,她只好找个水龙头洗了洗脸,然后一步步地走回家去。

  包丢了,手机和钱没了,自己还在路边睡了一晚,曾女士越想越生气,于是打电话问她的同学,打听出租车的车牌号。她要问一问出租车司机,当晚究竟干了些什么?

  没收车费也要告司机

  通过打听,曾女士找到出租车司机姜某。

  姜某告诉她,他开车转了两个小时,找不她的家,这还不说,她还把他的车吐得脏兮兮的,是他自己掏钱洗的车;他只是打工的,每晚要向车主交60元的租金,把她放在路边,是不得已而为之,再说也没收她的钱。

  曾女士向出租车司机争辩说,她因醉酒,辨认不到自己回家的路,此时,司机姜某是清醒的,如果想甩掉她这个“包袱”,他可以报警,把她交给警察就行了,她不会少他一分钱的车费。曾女士说,姜某既没报警,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就把一个女子弃在路边,造成她随身携带的包、手机和钱物全部丢失了,而且还让她的精神极度受损,司机没有收车费也要告他。

  司机愿道歉但不愿赔偿

  司机姜某承认自己做得有点“过火”,声明自己没有加害她,是不得已而为之,愿意向曾女士道歉,但不愿意赔偿她的损失。

  曾女士于是起诉到法院。目前,法院让他们庭外和解,双方正在协商之中。

  弃客路边构成侵权

  广东正久律师事务所欧阳楚平律师:乘客上了出租车,就与司机建立了合同,形成服务合同关系。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侵害向提供服务者要求赔偿,不仅可以要求财产损失赔偿,还可以要求精神损害赔偿。曾女士追究司机的侵权责任,须具备四个构成要件:即有加害行为,加害行为与加害结果之间有因果关系,加害人主观上有过错,而且必须客观存在加害的结果。司机姜某在曾女士处于醉酒状态无法辨认回家的路时,未采取措施,即使他不知其家人电话,但可以报警,但他未报警,而是将其弃之路边不管,构成了侵权。(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