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长汀特大拐卖儿童案一主犯被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14日电(沈汝发、陈立烽)13日,福建省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审结二起公安部督办的长汀“2.26”特大拐卖儿童系列案,该案主犯之一林玉娣被判处死刑,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及10年以上不等的有期徒刑。

  2004年2月25日,长汀县公安局根据有关线索,抓获涉嫌拐卖儿童的林玉娣、刘泽艳等9名犯罪嫌疑人。5月8日,云南省盐津县公安局根据长汀警方提供的线索,一举抓获胡德海、胡德翠姐弟及艾舒俊等多名犯罪嫌疑人。这起系列拐卖儿童案被定为“2.26”特大拐卖儿童案,并列为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

  据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林玉娣等5名被告人自2002年8月至2004年2月间,伙同云南省盐津县的胡德海、艾舒俊、胡德翠等人,以出卖为目的,有分工地进行拐卖儿童,将从云南收买的男婴出卖到长汀、宁化等地,其中被告人林玉娣参与拐卖儿童达到31人。另外,被告人林玉娣、刘泽艳还在参与拐卖儿童过程中造成一名被拐卖的儿童死亡。

  法院经审理还查明,被告人林石榴、赖惠仁与云南省的胡德海、张洪巧等人相勾结,将其在当地收买的男婴贩卖到长汀、连城等地,从中牟取“介绍费”。其中被告人林石榴参与接送、贩卖儿童19人,被告人赖惠仁参与接送、贩卖儿童8人。

  法院经审理认为,上述两案7名被告人以出卖为目的,多次共同或伙同他人接送、贩卖儿童,其行为均已构成拐卖儿童罪。其中,被告人林玉娣参与拐卖儿童31人,并致一名被拐卖的儿童死亡,情节特别严重,被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及10年以上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