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总统公开手机号码 民众纷纷投诉打到“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尼总统尤多约诺日前公开自己手机电话号码,以使民众可以直接向他投诉,这一做法引起巨大反响,印尼政府13日特别召开会议讨论事态发展。

  印尼总统发言人透露,会上讨论了应该运用哪些科技,以便在短时间内能够纪录数以千计的电话短信或电话留言。

  该发言人说,尤多约诺11日公开个人手机号码后,民众已发出数以千计的电话短信,导致总统的手机过度负荷,许多人投诉无法打通。

  尤多约诺对民众的热烈反应感到惊讶,因此决定要有一套科学方法纪录民众的投诉。

  谈到民众向总统投诉的详情,该发言人透露至今所知道的短信内容多样化,包括支持总统的肃贪行动、提醒总统录用有素质的公务员、要求捐助,也有人投诉他们在灾区面对的种种问题。

  他说:“有些内容比较简单,比如问候总统的情况,但多数是琐碎的小事,可能只是某些人对这个电话热线感到好奇而已。……我们希望公众发出信息之前应先经过筛选,像那些该交由社区领袖、村长或地方当局处理的课题就不该发来。请把那些地方当局无法克服,而需要总统插手的个案才好传发出去。”

  该发言人说,“现在的燃眉之急是如何克服手机过度负荷的问题”。

  他指其中一个解决方案是开放五个新的电话号码让公众投诉,或者开设一个电脑服务器(server)专接收电话短信。“我们还没决定使用哪个方案,有了决定后便会公开有关电话号码,欢迎公众直接投诉。”

  本月11日,尤多约诺公开了个人的手机号码0811109949,吁请遭遇困境却未受照顾的民众直接向他投诉。他说:“可以随时发短信给我,我的手机全天24小时开着。”

  不过随后印尼多家媒体报道说,许多人埋怨这两天无法打通总统公开的手机号码,有人甚至怀疑那是尤多约诺在90年代担任军方首长时所使用的旧号码。

  《雅加达邮报》13日引述一名记者的话说:“那个手机号码早已交给他助手使用,很可能无法直接跟总统联系。”(钟天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