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裸体培训折射人性低俗弱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50 桂龙新闻网

  传销被称为是“经济邪教”,而长沙有个“仙妮蕾德”专卖店暗中进行的传销活动的确十分邪门。前日上午,当湖南省工商局和长沙市工商局联合查处它的聚会点时,只见几十名男女居然赤裸着上身拥抱在一起,传授所谓的“无私的爱”。为此,《红辣椒评论》6月13日发表陆志坚先生的文章进行批驳:这是一种什么“爱”?这无非是打着爱的招牌,进行的一种无耻行为,一种见不得阳光的肮脏交易,让人作呕。

  依我看,“仙妮蕾德”专卖店打着“无私的爱”的旗号进行着低俗的培训,不仅仅是“一种无耻行为和让人作呕的肮脏交易”,更折射出人性低俗的弱点。

  爱,向来被人类视为美好,是以真、善、美为特质人性美好的集合。而传销组织既已被公认为“经济邪教”,其实质就是邪恶与丑陋。二者是相互对立的,任何时候都不能够联姻,更无法相提并论。

  然而,我们看到,“仙妮蕾德”传销组织为了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竟然以爱的名义传授邪恶,并且是以赤裸拥抱的方式。笔者分析认为,这和现实中黄色艳舞、色情表演的滋生根源是一致的。“仙妮蕾德”传销组织“无私的爱”之所以能够得逞,就是因为它“高明”地发掘,并运用了部分人人性的低俗这一弱点,通过为那些男男女女们营造一个低级趣味的巢穴,使他们在暧昧欣赏、互相诱惑并最终“粘”为一体,使组织基础更加稳固。以至于当工商人员查处时,在传销组织者荒谬透顶的说词的煽动下,一些无知的聚会者情绪激动起来,有人甚至哭起来,有些聚会者开始对工商执法人员进行围攻。可见其淫威真是不小。

  事实上,我们不能因“仙妮蕾德”传销组织得以查处而不了了之。透过“无私的爱”,我们更应该引起足够的反思,如何重整我们的国民文化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因为,如果不去重整我们的国民人性道德与文化根基,即使非法传销组织不来“拓展”和“进军”,还会有其它的邪恶团体趁虚而入,光靠工商、文化部门一味的查处,又岂能堵得了?又将要查处到何时?

  来源:

  红网 责编:黄珊 作者:张国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