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路边炸弹袭美军军车

  4名士兵死亡

  据新华社电

  驻伊美军12日发表声明说,驻伊美军11日在巴格达以西地区遭遇两起炸弹袭击事件,导致4名美军士兵丧生。

  声明说,第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巴格达以西40公里处,一辆美军军车遭到路边炸弹袭击,车上2名士兵被炸死。另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巴格达以西72公里处,一辆美军军车在作战行动中也遭路边炸弹袭击,车上2名士兵丧生。

  据统计,自2003年3月20日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在伊拉克丧生的美军士兵人数已增至1701人。

  辩护律师称

  萨达姆应在欧洲受审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辩护律师乔瓦尼·迪斯泰法诺12日说,萨达姆应该在欧洲接受审判。

  迪斯泰法诺当天告诉瑞典电视台,萨达姆的律师团希望审判地点在瑞典、奥地利、瑞士或荷兰海牙。“相比任何其他国家,我更赞成瑞典,我们有希望在那里得到公正的判决(结果)。我们的当事人受到审判、被定罪后,就可以直接前往瑞典的拘留中心。”

  根据现行伊拉克法律,如果萨达姆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处以死刑。不过,迪斯泰法诺暗示,律师团已经得到保证,萨达姆不会被处以死刑。“美国人、英国人和意大利人都不会同意,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向我们证实,根据伊拉克法律规定,他将不会签署处决令。”

  伊拉克过渡政府发言人库巴上星期说,萨达姆可能于两个星期内在伊特别法庭受审。伊特别法庭则宣布,审判日期还没有确定。(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