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殖甲鱼抹泥巴变“野生” 一市民高价买下假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1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我舅舅花160元买回两只‘野生’甲鱼,回家洗干净一看竟发现是‘冒牌货’,不过是两只涂了泥巴的养殖甲鱼!”谈起家人的上当经历,市民沈先生就气愤不已。

  沈先生介绍说,不久前,他的舅舅在市区金砂路附近看到一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在摆卖甲鱼,便凑上前看看“热闹”。这名外地男子自称在一建筑工地打工,无意中发现了几只野生甲鱼,于是拿出来摆卖打算赚点“外快”。沈先生的舅舅翻看了一下男子筐里的甲鱼,发现这些甲鱼浑身是红色的泥垢,感觉倒真像是刚从泥水里捞出来的,便蹲在路边与卖甲鱼的男子讨价还价。该男子称由于是难得的“野生甲鱼”,所以每只要卖120元,一番讨价还价后,卖甲鱼男子自言只为赚点“外快”而已,既然买者有意,以优惠价每只80元卖掉。沈先生的舅舅见“价格合适”且“机会难得”,便将两只甲鱼买走。当沈先生的舅舅得意地将甲鱼提回家准备与家人一起分享“美味”时,竟发现洗净的甲鱼身上“白白净净”的。曾经养殖过甲鱼的沈先生拿起两只“野生甲鱼”一看便告诉舅舅:“你被骗了,甲鱼身上的原来的红色泥垢只是临时涂抹上去的,这些只是人工养殖的甲鱼,市场价每只仅卖10多元。”

  更让沈先生恼火的是,事后他还多次发现那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在长平路和金砂东路附近兜售“野生”甲鱼,每次也都是自称在建筑工地打工时无意发现了“野生甲鱼”,并打算低价卖掉,还有不少市民像他舅舅一样被骗。据专业人士介绍,野生甲鱼一般呈青黑色,脚爪一般较为尖锐,而饲养的甲鱼爪子很钝,因为养殖场周围都是水泥壁,甲鱼爬得时间长,爪子自然会磨钝;另外,野生甲鱼的脂肪是黄色,而人工养殖的通常是白色。有关人士提醒市民要擦亮眼睛,莫贪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高价买回“冒牌货”。(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