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澳招商引资大办工业 投资总额4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10 大华网

  本报火灾事故讯(记者林馥盛通讯员陈建武)南澳县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去年以来全县共引进实业型工业项目8个,投资总额近40亿元,开工、投产项目4个,投资总额6.6亿元。近期引资建成投产的中铁钢箱梁总拼厂,该项目已投资5000万元,截至5月份,产值已超过2000万元,预计今年产值有望超亿元。南澳与香港翔运国际集团洽谈取得成效,投资13亿元的海上10万千瓦风电项目近日也签约。

  南澳县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台了《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多项优惠措施,营造了全民大抓招商的氛围。成立企业投资管理服务中心和招商中心,制定招商引资项目跟踪责任制,对盯住的项目,落实专人,从合作意向、项目签约到资金到位、动工兴建投产进行全程跟踪、全程服务,使招商引资工作大大提速。去年以来,该县企业投资管理服务中心为企业协调有关业务50多宗次。南澳县还把招商引资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去年全县新增民营企业18家,其中引进外来企业7家。

  中铁钢箱梁总拼厂,是南澳县去年“10·20”招商引资经贸活动引进的大型工业项目。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中铁集团选择南澳作为组装基地还有更长远的打算,可以辐射珠三角地区。该项目自去年开工以来,已投资5000万元,首批产品也已出炉,并于日前通过专家评审。在项目筹建过程中,他们全程跟踪、服务,为企业投资大开绿灯,积极协调好企业的用地、供水、供电等问题,使整个项目在较短的时间内顺利投产。(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