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迎来夏季用电高峰 最高负荷预计比增14.1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1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随后气温的逐步升高,我市将迎来夏季用电高峰,预计最高用电负荷将达165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14.14%。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会议,对我市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欧阳志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受经济快速增长的拉动,我市电力生产和消费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1至5月份,我市供电量达31.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31%;最高负荷132.43万千瓦,同比增长11.4%。为了应对日趋增长的电力需求,汕头供电分公司日夜兼程加快电网建设,4月份50万伏第三台主变顺利投产,为省网对我市保供电的支持提供了不可或缺的通道。各地方电厂也全力以赴,顶峰发电。在各方努力下,我市电力实现了安全稳定运行和有序有效供应。

  据了解,为缓解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的压力,我市将狠抓需求侧重管理,把避峰、错峰作为主要措施,按照“先避峰、后错峰、再限电、最后拉路”的原则,优化电力负荷管理,合理安排用电计划,引导用户避峰、错峰用电,实现科学用电、有序用电,确保城乡居民生活、医院、党政机关、部队、金融机构、城市基础设施和重要企业用户的用电需要。供电部门将通过热线服务电话、手机短信等形式,将停电或限电的原因、恢复时等信息及时传递给用户,努力做到限电不减产、错峰不拉路。据悉,各发供电企业近期还将组织全面系统地安全生产大检查,以确保电力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昨天的会议要求各发供电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现安全管理工作“纵到底、横到边、责任到人”。要推进节电工作,限制高耗电、高耗能、高耗水的行业,坚决淘汰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落后工艺、技术、设备和产品,推广节能技术。在昨天的会议上,有关企业还介绍了节电工作经验。(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