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饮市场骤然升温质量问题再度凸显 买冷饮要多留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28 水母网

  本报济南6月13日讯(记者郝爱萍实习生常涛通讯员李文青)随着夏季到来,冷饮市场的骤然升温,使冷饮食品的一些质量问题也再度凸显出来。为此,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冷饮时要多留心。

  最近,有消费者反映,所购买的雪糕是去年夏季生产的,发现雪糕已变形。这种情况在初夏的一些旅游景点、街边小摊时有发生,上一年夏末购进的冷冻饮品,由于进入秋冬产生滞销,搁置到来年春末,才又进入销售状态。有的商店对冷饮食品实行“买一赠一”,捆绑销售即将过期的冷饮食品。

  在一些农村集镇,由于设备、原料达不到标准,生产的冷饮质量不合格,尤其是一些价格低廉的简装冷冻饮品,标示不全、质量差,有的以糖精代蔗糖,以淀粉代替冰激凌粉,用廉价奶粉制作“奶油”,原料劣质,以假乱真。一些农村消费者消费知识欠缺、图便宜,致使劣质冷饮有了销售市场。一些沿街商贩的自制冷饮,如街头的炒冰、自制冷饮果汁,原料不过是色素加上香精,而且价格低廉,常常在学校门口、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叫卖,有的商贩甚至不具备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等,所以冷饮既不卫生又难保质量。

  为此,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慎购慎食消暑冷饮食品,在购买时要注意有关事项。首先要正确选择冷饮食品的购买场所,注意观察冷饮食品经营摊位的卫生状况,不要为冷饮食品“廉价”所动,儿童尤其要小心食用街头摊贩自制的冷饮,这些冷饮卫生很难保证,最好到正规的商场或超市购买,不要贪图便宜、便利而购买质次价低的冷饮食品;其次要注意冷饮食品包装是否完好、标示是否齐全,注意查看冷饮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注意看色泽、品口味,选择质量好的冷饮,不要过分追求冷冻饮品的外观鲜艳,颜色过于鲜艳可能是添加了过量色素,若有异味,则表明已变质,在选购冷冻饮品时,要认真查看冷冻饮品包装是否完整无损,对包装粗糙、开裂、变形的产品最好不要购买、食用。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