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聘公司形象不符 优秀男大学生因文身被拒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32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据文汇报报道,因为身上的文身与所应聘的公司形象不符,一名优秀大学生被拒聘。

  昨天,南通籍大四学生陈先生从西安某高校专门乘飞机来到上海四平路某日资企业应聘。小陈在大学里是学生会干部,成绩优秀,所学专业与该企业的业务也对口,然而,满怀信心的小陈却未能被该企业录用。

  小陈走后,该企业的老板主动打电话给推荐小陈来应聘的朋友说,小伙子本来条件不差,但他的两个胳膊上都文有图案和英文,与本公司端庄的企业形象要求不符,所以不能录用。

  有关劳动部门介绍,《劳动法》中并没有不得招聘文身人员的规定,但一些公司考虑到自身企业形象作出一定的限制,也不触犯《劳动法》。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应聘公司形象不符优秀男大学生因文身被拒聘(组图)
应聘公司形象不符优秀男大学生因文身被拒聘(组图)
选稿:彭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