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盼望父亲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28 新闻晚报

  1997年,我的女儿呱呱坠地,望着襁褓中的婴儿,我心里一阵欣喜。女儿,女儿,这就是我的女儿。初为人父的喜悦过后,接下来便是肩负起养儿育女的责任。

  妻子走的太急,在女儿还不到一岁的时候,一场意外夺去了她的生命。我一个五尺男子抱着女儿欲哭无泪。我不知道一个男人怎样来哺育这个熬熬待哺的女儿,怎样来支撑这个残缺不全的家。

  女儿一直由母亲替我照看着,为了女儿能够健康地成长,我拼命地工作。我不能看着别人的孩子有巧克力吃,而我的女儿没有。她已经没有妈妈,我要用我全部的父爱给她撑起一个温暖的天空。我要她像一棵小树一样茁壮地成长。

  转眼女儿已经八周岁了,开始懂事的女儿知道自己是一个没有妈妈的孩子。每当看到她羡慕地望着别的小孩子在妈妈的怀里撒娇的时候,看着她那眼神,我的心就像针扎一样地难受。我也曾期待着一个好女子的出现,把我的女儿当成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对待。可天无人意,那样的好女人始终没有出现。

  也有好心的朋友替我着急,趁着年轻快点再找一个吧。可我还是放不下我的女儿。女儿就像一朵花,静静地开放。小小的女儿也有许多的心事。心细一如她的妈妈,这一点如何叫我不心疼她。晚上她会用小小的双手给我捏捏腰,驱散我一天的劳累。她一声甜甜的呼唤会释尽我心头所有的烦恼。女儿已经成了我的一切。

  去年的父亲节,我还不知道。上一年级的她也不知道怎么竟在心里记下了这个日子。她用积攒下来的零花钱买了一双很好看的装饰鞋子,有机玻璃的那种。放在桌子上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当我接到女儿双手递过来的父亲节礼物时,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开始隐隐地痛了起来。女儿,这就是我的女儿。

  八岁的女儿送给我的礼物让我好生感动。从此我记下了父亲节这个重要的日子。

  今年的父亲节快到了,女儿一定还会送东西给我。也许她送的只是一个玩具。但这就够了,一个父亲无论孩子送给他什么,在接到女儿礼物的那一瞬间,最大的感受就是幸福无比。

  突然间,我开始盼望起父亲节的到来。 作者:孙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