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补2万多 女老板不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上午,水公司向火锅店老板李虹出示了一份“6·3自然爆管补偿明细(方案)”,上面显示水公司将补偿给她2万余元。由于在金额上分歧太大,李虹没有接受这份方案,律师已在为她准备民事赔偿诉状。

  昨日上午10时许,城东管网所闵副所长、工会龙主席等4人再次来到火锅店进行协商。双方首先就火锅店墙面修复进行了协商,水公司表示只对受损部分进行修复,而李虹要求全部重新装修。随后,李虹要求水公司赔偿火锅店房租、工人工资、营业额,但水公司坚持认为这部分应由李虹承担。由于双方分歧太大,协商无法进行下去,最后水公司提供了一份“6·3自然爆管补偿明细(方案)”。这份长达12页的方案分类列出了190项补偿内容,每项物品都列出了价格。根据方案上显示,水公司一共补偿18000多元,再加上2000多元的维修费用,水公司一共补偿21864.35元。

  由于这和李虹提出的16.5万元的赔偿相差太远,李虹没有接受这份方案。李虹表示,这份方案中,有些物品只算了半价,更重要的是,火锅店的房租、营业额、工人工资没有纳入其中。李虹表示,这样协商下去不会有结果,她将一方面加紧铺面装修;一方面向法院起诉。李虹说,“我本不想走这条路,但实在没有办法也只有打官司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了城东管网所,相关负责人无奈地称,协商迟迟未决与李虹有很大关系。闵副所长表示,爆管后管网所立即展开补偿调查工作,6月6日又专门成立了协调小组,协商工作进行得很顺利。直到6月8日,李虹突然锁了火锅店,拒绝维修人员入场,协商才陷入困境。城东管网所工会龙主席称,恢复通水后几天,他看见火锅店摆放整齐,灯火辉煌,完全可以恢复营业。但不知为何,李虹随后却将桌子堆起来,锁了大门。“那些墙面修复后完全可以营业,根本用不着重新装修,这纯粹是对国家财产的浪费。”龙认为,协商一事之所以拖到现在有两个原因,一是李虹提出的16.5万元的赔偿有点离谱,让她心理上难以接受实际的补偿金额。二是李虹那份16.5万元的赔偿清单只提供给了媒体,没给水公司。

  对此,李虹表示,16.5万元的赔偿都是有据可依的。房租、工人的工资已经有数万元了,而且现在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至于16.5万元的赔偿清单,一开始她曾提供给了水公司,但对方表示将自行统计拿出补偿方案,没有接受。

  本报记者 徐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