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柜员卷款百万出逃 机场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小柜员卷款百万出逃机场落网(图)
图片说明:高勇当场被擒 本报记者 甘霖 摄

  昨日下午,一名身材瘦小的年轻男子出现在双流国际机场,准备前往西安。在过安检口时,安检员发现其所使用的是张假身份证。机场警方旋即介入调查,没想到挖出一个监守自盗的大蛀虫!这位名叫高勇的年轻人称自己是郫县一家农村信用社的柜员,因炒股票已偷偷亏空信用社数十万元,这次更是偷盗信用社金库100万元,准备潜逃。本报记者邓孝政王琮琦为您报道案件重现假身份证牵出百万巨款

  昨日,下午3时45分许,海南航空公司从成都前往西安的HU7856次航班开始安检,人群中,一名身材瘦小的年轻人提着一个大旅行包,神色不安地走向安检三通道。双流机场安检一科5分队的当值安检员李艳认真检查后,发现这张名为“李想”的身份证是一张假身份证!李艳一边稳住年轻人,一边果断将情况汇报给了队长。安检队立即对该男子从严检查。从该男子的口袋里,又搜查出了两张假身份证和一张真身份证,同时还有不同名字的银行卡5张以及银行存折和4000多元的现金。5张银行卡中,3张上分别有9万元储蓄,另外两张银行卡也有9.98万元,5张存折上还有53.04万元,总计100万元,而且每张存折和银行卡的户主名各不相同。安检队当即判断该男子可能会有重大经济问题嫌疑,立刻将该情况报告给了机场候机楼派出所。民警迅即赶来,将该男子带走。审问现场银行柜员金库盗款

  接下来的检查和询问中,一个盗窃信用社金库准备潜逃的秘密很快暴露。该年轻人自称是去西安旅行的。但警方发现,他随身携带的大旅行包里空空如也,连一件换洗的衣服都没有。年轻人还称,他是郫县一家信用社的普通柜员,至今工作两年多。照此说来,他身上携带的巨款和他应有的收入明显不符。以上种种疑点,年轻人无法自圆其说。

  面对警方的强大攻势,年轻人终于败下阵来,乖乖交待。据其称,他名叫高勇,今年33岁,这和5张身份证中惟一的真身份证吻合。高勇自己交待,他是郫县一家信用社的柜员,这100万元正是他从信用社的金库里偷偷拿走的!

  记者见到,高勇个子不高,其貌不扬,头顶微秃,打扮时髦而休闲,但一把锃亮的手铐让他显得委顿不堪。据高勇自称,他还没结婚,其母亲是郫县一位知名人士。高勇交待,两年多前,他开始炒股,但他投进股市的钱不仅很快被套牢,而且亏损巨大。焦头烂额之际,利用职务之便,高勇的手不由自主地伸向了信用社的金库。第一次,他拿了3万元。防线一旦突破,便不可遏止。只要没钱了,高勇就偷拿信用社的钱。两年多来,他一共盗取了35万元!

  如何填补这个硕大的窟窿?前日,高勇再次伸出黑手。开始他还想只拿35万元,可面对一大叠一大叠的现金,他决定铤而走险,足足拿走了100万元!第二天,高勇打车从郫县赶到石羊长途汽车站,坐大巴到了雅安。昨日一大早,他便在雅安的各大银行,把100万元以不同的名字分别存进了不同的户头里。随后,高勇再次匆匆赶回成都,购买了下午4时15分前往西安的机票。照他的想法,到西安后,再把100万元提出来,就此消失。可他万万没想到,一张假身份证最终把他暴露了。昨晚,成都市公安局二处金融犯罪侦察大队民警将高勇带走,他的黄粱美梦就此终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