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保卫主编的《中国共产党新闻思想史》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14 人民网

  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保卫教授主编的《中国共产党新闻思想史》一书最近已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

  此书是教育部资助的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课题的最终成果,也是国家“十一五”重点书目。

  这本长达70余万字的著作,是我国第一本系统、全面研究中国共产党新闻思想发展历程及主要观点的理论专著。它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新闻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全面地论述了党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新闻思想的基本内容,并且对党的新闻思想的知识框架和理论体系作了总体的概括和评述,对于深入了解和研究中国共产党的新闻思想具有重要学术和史料价值。

  该书注重从正反两方面,全面地总结党的新闻工作的经验和教训。特别注意对党的新闻事业发展历史过程中一些关键时期的新闻事件、新闻人物、新闻媒体的真实情况,尤其是其中的失误和教训,按照中央的有关精神进行实事求是的描述、概括和评价,体现了客观求实的科学精神。书中对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新闻实践和新闻思想的总结和概括,是一些全新的东西,大大丰富了党的新闻思想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

  我国著名新闻史学家方汉奇教授担任该书顾问,并专门为此书写序。著名新闻理论学者童兵、刘建明教授参与了本书的写作。书稿的作者还包括著名新闻史学者张之华教授,以及徐新平、王晓岚、陈富清等新闻学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