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定州村民遭袭事件:定州市委书记市长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22 水母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据新京报报道,昨日晚,河北定州市电视台晚9时50分新闻播报一则消息称:河北省省委决定,免去定州市市委书记和风、定州市市长郭振光二人的职务,同时该消息称,新任代理市长昨日到定州市人民医院看望了在袭击事件中受伤的绳油村村民,并表示必须要将该案件彻查到底,严惩凶手。

  昨日,河北定州绳油村村民从蹲守的耕地上撤出,并将此前扣押的袭击人员朱小瑞带到村委会关押。同日,村民通过和定州警方交涉,从新乐市医院将四具村民尸体拉回,连同当场死在村里的一名村民的尸体一同冰冻在村委会。

  另据可靠消息,袭击人员中也有一人死亡,而定州市有关部门决定近早妥善解决征地纠纷并动工。

  当地已成立专案组介入

  6月11日凌晨,河北省定州绳油村发生二三百人袭击村民事件后,当地成立专案组介入此案,警方多次派员和村民谈判,一方面提出希望村民拆除窝棚、撤出耕地,另一方面要求村民交出扣押的袭击人员朱小瑞。

  针对警方的要求,村民们开始坚持要看到征地合同、补偿标准等才肯撤离耕地,6月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村民拦截政府工作人员到荒地上探望。

  村民仍然扣押一人质

  昨日,村民们开始逐渐离开被征的耕地,但并未拆除地面上的窝棚等,同时村民们拒绝交出被扣押的袭击人员朱小瑞,而是把朱小瑞带到村委会关押在一间房子里,记者看到,朱小瑞脚脖上戴了铁锁链,走起路来一步步地挪,村民们说“怕人跑了。

  村民们说,知道自己关押朱小瑞“做得不对”,但“没有办法”,他们表示没有慢待朱小瑞,经常给他肉和鸡蛋吃,以前也可以让朱从地窖到上面来晒晒太阳。

  袭击人员中有一人死亡

  昨天,绳油村村民们开车来到新乐市医院,希望将4名死者尸体运回家中,经过和定州市警方的交涉,村民们将尸体拉回村里,但并没有埋葬,而是连同此前当场死在现场的侯同顺一起用冰柜冰冻在村委会,另有一具村民尸体还被保存在定州市人民医院的太平间。

  在定州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几名受伤村民家属向记者介绍,6月11日,他们在医院门口看到,从一辆汽车上被放下4名受伤的男子,身穿迷彩服,村民们说,该4名男子就是当日的袭击人员,而汽车放下4人便开车离去,随后,院方对四名受伤男子进行了紧急救助,就这一情况,记者电话向定州市人民医院求证未得到答复。

  另据可靠消息,袭击人员中也有一人死亡。

  定州决定尽快解决纠纷

  在6月12日下午,定州市公安局一名负责人和绳油村村民牛站宗电话联系时表示案件已取得重大进展;另据可靠消息,定州市有关部门决定尽快妥善解决绳油村征地纠纷并尽早组织施工,使拖延两年的国华电厂煤灰渣存储场地工程尽早建成。责任编辑:邱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