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听煤气要爆炸 他扑了过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为党旗争辉

  思明区执法局共产党员王建平,在25年的城管执法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一次,一违法建设当事人阻挠执法,情绪失控,拿出煤气罐,一手拧开煤气阀门,一手拿着打火机,说:“你们要拆我房子,我就和你们同归于尽!”“必须立即制止!等煤气蔓延就危险了!”一个念头闪过,王建平立即冲在前头,迅速夺下抗法者手中打火机,关闭煤气阀门,控制了事态。当时周围有100多人,若煤气蔓延,稍有火星,就可能引发爆炸,造成人员伤亡。

  为纠正一占道违章者,王建平被摊主用秤砣砸到嘴上,嘴唇顿时被砸破流血,二颗门牙被打伤;在纠治莲花二村板车占道时,十几个板车主手拿铁棍、木棍围攻执法人员,混乱中,王建平被推到绿化带的铁丝栏护网上,右手中指被铁丝割裂流血,霎时痛如刀绞,事后缝了三针,由于神经被破坏,指头至今麻木。

  对于执法被殴打,王建平说:“为了创造厦门经济特区的良好投资环境,执法困难再大,我们都无怨无悔。”

  执法也是服务。一加拿大华侨梁先生来信说,他父亲在厦门的房子和邻居家间有一公共通道,被邻居占用建了店面,由于父亲年迈体弱,自己又旅居加拿大,无力顾及,希望得到帮助。王建平接到来信后十分重视,5次顶着烈日深入现场察看,不厌其烦地调解,使占用者拆除了店面,在他的“斡旋”下,“冤家”还变成了好邻里。

  王建平曾先后被评为市先进工作者、市第一届文明市民、市精神文明建设“双十佳”先进个人、市劳动模范和省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记者 陈彤 通讯员 施先教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