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将建全国最长水景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位于疏港路上,延绵2000多米;利用雨水收集净化后的循环水造景
我市将建全国最长水景路(图)
水景主题路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 赵馨文/图)你曾想过驾车穿梭在绚烂的水景中么?首次亮相闽南人居展的市重点项目疏港路改造工程将为你展现这样一条全国最长的水景主题路。

  “我们的水景从高架桥起点濠头榕树以北一直延续到终点象屿保税区路口以北。其中除了必要的断口和绿化外,延绵2000多米,堪称全国最长的‘水景带’高架公路。”疏港路项目负责人介绍说,疏港路将在高架下地面中央分隔带采用以“水景带”为主题的特色景观。这些水景会随着路段地势及周边环境呈现出精致的小喷泉、现代的玻璃叠水、古朴的石阶流水等不同的色彩和风格。“水景设计的灵感来自厦门是海滨城市,水在人们心中是一种非常容易亲近的自然元素。当高架路出现水景,将给过路车流带来交响乐式的感官洗礼,给过街行人带来万花筒式的视觉体验,给美丽鹭岛增添前所未有的都市形象。”

  据悉,疏港路水景使用的将是雨水收集净化后的循环水。桥面雨水通过在桥墩处设置的雨水口,进入预设在桥梁内的雨水管,在桥墩顶通过橡胶连接管与埋设在桥墩内的雨水管相通,进入地面集水井,进行净化处理后用于水景利用。

  据介绍,疏港路采用水景既节省了日常绿化的养护开支,又可以实现雨水循环利用,改善环境,还可以防止行人乱穿道路,避免交通事故。虽然建设投入大一些,但后期维护成本低,综合造价不一定比绿化景观高。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