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批罪犯昨在晋江被毙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5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戴应凯/通讯员/陈维山

  本报讯 昨日,受省高院委托,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晋江进行公开宣判,一批罪大恶极的死刑犯被押往刑场执行枪决。

  风流雕刻匠杀死情人又焚尸

  吴进银,42岁,磁灶镇人,是一个在海内外享有一定知名度的民间雕刻师。1992年,他见比他小十多岁的妻妹出落得水灵,一天晚上乘着酒劲,占有了她的身体。其妻伤心欲绝之下离家打工。吴和妻妹则明目张胆地过上了“夫妻生活”。

  2000年间,他在龙岩认识了当年18岁的女孩阿兰(化名),两人频频幽会。其妻妹因此卷了财产离家出走。2004年4月27日,阿兰想做生意,便向他借15000元。但吴手头拮据,借不出钱;争吵之下,吴竟认为“为了你,妻妹离我而去,搞得我人财两空”,遂捡起砖头,疯狂地砸阿兰的头,活活将其砸死,并择地焚烧。

  两名老妇女拐卖儿童近20名

  曾培月,女,48岁,晋江池店人;陈红柚,女,54岁,晋江罗山人。

  2003年二三月间,曾培月将1名男婴抱到晋江西滨镇西滨农场,经人介绍,以人民币14000元的价格卖到安溪县湖头镇一户村民家中。

  此后,2人于2003年2月到10月,采用同样的作案手段,先后分别从王某琴、王某菊、“阿胖”(均另案处理)及一对身份不明的夫妇处,购买19名男婴,直接或分别通过其他犯罪人员中转介绍,分别卖给李某等人,从中非法牟利。

  其中,曾培月共参与拐卖儿童19名,陈红柚参与拐卖儿童18名。

  绑架学生勒索10万撕票又灭口

  24岁的李潜虎和22岁的张道宝是湖北荆门同乡。

  2004年5月24日下午,陈某将其在晋江市某中学的同学小傅(化名),骗到池店旧埔村一出租房内,然后李和张突然出现,以小傅偷东西为借口,实施绑架,并向小傅的家人勒索财产。

  因为害怕罪行败露,两人便用旅游鞋带勒小傅的脖子,直到他没有气息。随后,2人又怕案情泄露,使用相同手段,将骗小傅至此的陈某杀死;随后将两人尸体抬到房外的小巷丢弃。同月27日,两罪犯再次拨打小傅家中电话,欲行勒索人民币10万元未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