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对缺电问题 中国紧急布署电力安全和应急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国家发改委消息,近两年来,今天,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召集全国各地、各大电网公司和电力生产企业共同研究电力安全和应急对策。

  美加大停电事故和俄罗斯莫斯科大停电事故相继发生,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国务院领导做出了重要批示,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统筹研究电源、电网建设问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国宝强调指出,当前中国电力生产形势总体情况良好,但同时也存在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部分地区电力供需矛盾仍然突出,电网网架结构薄弱,部分设备老化,城乡电网改造均还存在死角,违反电力规划和调度运行规则的情况时有发生,局部地区破坏电力设施、引发电力事故的恶性案件呈上升趋势,严重影响电力安全。

  为此,国家要求,首先各地要重点加强城市机场、地铁、医院和其他重要设施的备用应急和保安电源的建设,加大对电网建设的投入力度。此外,要坚决杜绝电力企业超负荷、超极限带病运行,对老化的电力设施及时进行更新和改造。与此同时,各地要借鉴美国和俄罗斯在电网事故状态下,有效启动社会紧急响应和处理机制的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完善社会应急体系,认真组织应急演习,力戒流于形式,把能源安全尤其是电力安全工作做好,为经济、社会和人们生活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