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关注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12 新民晚报

  施捷

  读铺天盖地的高考资讯,时时憋屈得很。仅仅一个“吃”字,从考前一月食谱到考前一周食谱到考前一天食谱,从酸性肉碱性菜到红果子的VC白条鱼的DHA再到中午休息时到底饮料与酸奶哪个更能解乏……真可谓连篇累牍不厌其烦,看得人喘不过气来。

  直到3天考试在老天的格外关照下结束,考生们从心底喊出“解放啦”,林林总总如“状元猜想”之类,竟又热热闹闹地开场了!我不禁为送考时猝然倒地的父亲、考试中木然跳楼的女孩又一次难过起来。因为即使挨到了张榜公布之时,也许他们仍旧难以躲过源自内心的一劫。一个原本只属于自己的境遇,却为太多相关或不相关的人注视。

  我们都经历过高考。然而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看看眼前再回头看去,清一色的“单刀赴会”,考试时有人没有手表,“插兄”们甚至当晚还要自己做饭,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其实那时社会也议论,只是你好他好要好中选好;那时我们也紧张,只是尽力做得最好,若不好就重来。

  平心而论,比较于竞争社会的任何一个竞争环节,高考实在算不得太特别。如果为高考停了工地,禁了鸣号,能被视作“常规”做而不宣;如果能将探秘“备考宾馆”,改作报道洪水灾区何以顺利开考……那么,我们就有可能为舒缓压力、和谐氛围多出招、出好招。

  为了千千万万的考生和他们的家长的身心健康,我们真应该考虑改改我们某些做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