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爸为何要存20001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13 新民晚报

  保险业务员在银行骗老人家投保实在“勿作兴”

  编辑同志:

  前不久,我父亲到上海银行东方路支行去存款。回来后,他高兴地说:“现在存款真好,既送保险,又送公交预售票。”我觉得不对劲,拿出存折查看,见上面存款数是20001元,更觉蹊跷:为什么不存整数?父亲说这是一个“银行工作人员”指导他填的。我们马上到银行查询,结果大吃一惊,存在银行里的20001元钱竟只剩下1元了。经仔细询问,才知那个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人竟是友邦保险的业务员,父亲在他的“指导”下,用2万元钱买了一个保险产品,钱已被划进友邦保险公司。

  我们向银行投诉,最后总算追回了这2万元钱。保险公司业务员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欺骗老年储户的行为实在太可恨。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

  读者周永强

  【调查附记】

  周老先生告诉记者,上海银行东方路支行与他家仅一墙之隔,他是该行老客户了。3月24日,他像往常一样去为老伴转存钱款。刚进门就被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何先生拦住,说办理利息较高的存款可得到一份保险和公交预售票。老周深信不疑,在何指定的保险协议上签了字。事后才知上当受骗。

  上海银行公关部负责人冯小姐告诉记者:在东方路支行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何先生,是友邦保险公司与银行的业务联系员。周老先生买的是友邦的“利多宝寿险”。原来,友邦保险的这个险种由上海银行代理推销,按双方有关协议,保险公司业务联系员不可在银行网点直接推销。何先生违规推销,使银行声誉受损,已引起上海银行高度重视。

  前不久,银行专门派人上门向周老先生道歉。友邦保险公司也表示要以此为鉴,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本报记者高毅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