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用消费者追求健康的心理,空调大战—— “健康”促销欠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14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赵德威记者袁玮)盛夏前夕,各大家电卖场“健康”空调宣传大战以换气、温控、消毒、静音等为“卖点”,名词越来越时髦、“健康”口号越喊越响,让消费者云里雾里失去了方向。

  面对一波高一波的“健康”空调宣传,业内专家纷纷表示疑虑,认为部分“健康”空调宣传欠“健康”,有玩弄概念之嫌。他们指出,空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调节室内温度,至于其他一些功能诸如消毒、杀菌等都是辅助的。如——

  负离子技术:应用到空调上,只能产生为数不多的负离子,不能担负起完全消除整个房间灰尘或消毒作用,效果还不如一台普通的负离子消毒器。

  光触媒技术:如果在日常使用中没有紫外线的直接照射,不会对室内空气质量产生消毒净化效果,即使连续使用几小时,对空气的消毒效果远远比不上使用紫外灯照射半小时效果明显。

  之所以出现“健康”空调宣传漫天飞,“伪健康”产品充斥市场的状况,主要还是抓住消费者追求健康消费的心理,把一些并不适合空调使用的技术附加上去,美其名曰“健康”空调,运用种种新名词做诱导。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