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机急刹车吓傻发烧男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24 信息时报
司机急刹车吓傻发烧男孩(图)
被吓坏的男孩到医院救治时,仍显得惊魂未定。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昨日下午5时许,在一辆从中山开往广州的中巴车上上演了感人一幕:一名发烧的男孩在熟睡中被司机的一个急刹车惊醒,好像被吓傻了一样表情呆滞,手脚颤抖。父亲见状也手足无措,幸好同车的十几名乘客主动上前帮忙,并协助父子俩到医院救治。据白云区人民医院医生介绍,男孩输液后将会很快康复。

  司机急刹车惊醒梦中病孩

  昨日下午6时,记者在白云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了这对父子,父亲正抱着孩子等着护士扎针输液。男孩的精神不太好,额头和鼻子上全是红点。在一阵哭叫声中,护士终于给孩子扎完针输上液。医生称,孩子主要是感冒发烧,又受到了惊吓,相信治疗后应该很快康复。

  父亲自称姓刘,湖南人。回忆起当时的一幕,刘先生仍心有余悸。据介绍,6月12日,刘先生带着孩子到中山和妻子过端午节。当晚孩子就出现了感冒发烧的症状。昨日下午3时25分,刘先生带着孩子从中山坐中巴回广州,一路上孩子都躺在他怀中睡觉。下午5时,车到达广州市区时,司机突然一个急刹车,车上的人都被吓了一跳,孩子也被吓醒了。没想到,孩子顿时表情呆滞,一句话也不说,问他吃不吃东西喝不喝水都是摇头。又过了一会儿,孩子的手突然发抖,伸不直。当时刘先生吓坏了,不知道怎么办好。

  乘客齐出手送父子去医院

  同车乘客陈先生说,当时车上有十几名乘客。中巴行至内环路上时,司机为躲避前面的一辆车,紧急刹车。由于事发突然,力道太猛,车上的旅客纷纷撞到前面的座椅,行李架上的物品也摔得满地都是。随后,大家发现,刘先生怀里的孩子像被吓傻了一样,呆呆的,脚像抽筋一样踢来踢去。父亲抱着儿子急得满头大汗但又手足无措。

  此时,2名女乘客走上前,拿出风油精帮孩子擦,其他乘客也过来帮忙,有的替孩子拉胳膊伸腿,有的掐孩子的人中穴。还有乘客催促司机赶快驶离内环路找一个可以下车的地方,让父子俩去医院,随后,中巴在星海音乐学院附近放下了父子俩。恰好也在此处下车的陈先生又一路小跑,在沙河顶拦了一辆摩托车,并给不会说白话的父亲当翻译,指示司机送他们到白云区人民医院。“多亏了那些好心人帮忙,否则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在医院急诊科,刘先生感激地说。(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