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察团集体持假证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陈永华 通讯员柯启明 邓敏绣 梁泓标)行李被盗了,考察团5人的身份证也随之丢失,无奈之下只好向街头办证小广告求助,办了5个假证之后,没想到刚准备登机,却被安检逮个正着,整个考察团也不得不取消行程,这是昨日下午发生在白云机场安检站的荒谬一幕。

  安检员2分钟查出5个假证

  昨天下午,一个由13名河南籍旅客组成的参观考察团准备乘坐HU7014航班前往海口,他们13人全部整齐有序地排成一列,在等候同一个安检通道检查。在检查到该考察团第5、6名旅客时,工作人员发现了问题———其中一名叫李某的旅客所持的身份证怀疑是假证件!于是,工作人员马上根据处置方案,把情况报告值班领导,并将旅客移交值班领导处理。随后,工作人员继续对后面的排队的旅客进行检查。

  但安检员却发现,紧随的一名旅客所持的证件也是假的!安检员马上又把值班领导喊回来报告情况。此时,值班领导刚转过身,还没将第一名发现持假证登机的旅客带走,只好又回过身来,把第二名发现持假证的旅客也带上,一起到服务台去问讯。结果一个接一个,2分钟之内连续查获了5个假证,密度之大前所未见。

  行李被盗集体办假证登机

  当值班领导将5名拿假身份证登机的旅客带到服务柜台时,面对“你是否知道拿了假证件坐飞机?”这个问题,5名旅客毫不掩饰地肯定,他们所拿的证件确实是假的!同时,考察团带队人员也走到服务台向工作人员解释,拿假身份证登机是因为他们在广州旅游时其中一个行李包被盗,包里所放的5张身份证全部丢失。他们一时无法重新办理新证件,但又急于下一段行程。在无奈之下,他们只好通过街头的电话找到了一家制作证件的公司,以每个30元的批发价做了5个证件。同时希望安检人员根据实际情况,通融一下。而安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根据有关规定,没有证件或持假证件都不能允许登机。因此,5名持假证的旅客被移交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而其他旅客则因此而被迫推迟行程,改签了其他航班。

  对此,机场安检部门提醒旅客,如果遇到像该考察团的情况,可以先报案,然后凭着报案的回执、遗失证明,在乘机前到机场候机楼的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旅客持临时身份证则可顺利登机。(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