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丰都惊现抢尸体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39 信息时报

  重庆消息

  6月9日中午,五六个男女守候在丰都县人民医院太平间。他们不是等着给亲人办丧事的,他们是当地一些吊唁厅的业务员,来“抢”尸体的。自从丰都县有了这些吊唁厅后,丰都县医院的太平间就不太平了,这些业务员常为“抢”尸体大打出手。

  抱完尸体再煮饭

  6月9日上午,记者给丰都县疾控中心正对面的“城东殡仪服务站”打电话,接电话的妇女说,拿骨灰盒来做丧事一夜500元。记者问:“你们的冰棺消毒吗?”她说:“消啥子毒哟?倒点酒在冰棺里就行了!”记者问:“有食堂供吊唁的亲友吃饭吗?”她抱怨说,吊唁厅只有3个工作人员,他们既是殡葬工,又是食堂工作人员,来吊唁的亲友如果要吃饭,就早点定下来。

  记者又先后去了丰都县龙河路225号附近的扶贫吊唁厅和在峡南溪路17号附2号的“峡南溪殡仪服务站”,发现条件都十分简陋,卫生状况也很差。据丰都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称,这3家吊唁厅都是非法的。

  一个曾干过这行的人告诉记者,这些非法吊唁厅的冰棺和环境几乎都没有按规定进行消毒处理,有时擦洗尸体的脏水当街泼;有的吊唁厅的工作人员既是殡葬工作人员,又是餐饮工作人员,一会儿在抱尸体,一会儿又在煮饭洗碗;这些非法吊唁厅的食堂都没有卫生许可,工作人员也没有办健康证,这些非法吊唁厅最危险的莫过于公共卫生安全。

  守着病房等人死

  丰都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说,几乎每天都有二三十个吊唁厅的业务人员窜进危重病人病房寻找尸源,医院保安撵也撵不走,病人家属极为反感,严重影响了医院的正常诊疗活动。

  他们先是挨着病房搜索尸源,一旦发现危重病人就24小时守候,他们给病人送花篮送水果,和病人家属攀亲戚,他们通常占据了病房的门口病床前等有利地形,等病人一落气,就一刻不停地把尸体装车运走。有时一间危重病人病房有20多个吊唁厅业务人员在守候。该院内一科病人王某患了肝癌,家属痛不欲生,可每天都有吊唁厅的业务人员来问王某什么时候死。

  丰都县疾控中心需要一个安静的工作环境,但旁边两个非法吊唁厅的丧事音乐会和噪音使该中心的人员无法正常工作。这些非法吊唁厅的噪音也使周围社区居民难以成眠。

  对此,丰都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称,他们接到的群众来信有一尺多厚。丰都县城的这些非法吊唁厅2001年开始产生,多时有四五个,有的甚至把吊唁厅开到了县政府背后,执法部门把这里取缔了,那里又冒出来了。去年,该县先后取缔了6家,可现在还有3家非法的吊唁厅在经营,由于这一行利润高,“那些人打破脑壳都要做”。该负责人称,他们将坚决取缔这3家非法的吊唁厅。《重庆晚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