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个大学生抢一份“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自6月11日本报与团市委等部门联合推出大中专学生暑期人才交流会暨勤工俭学岗位推介会以来,许多学生的家长仍在为暑期实践岗位而焦急。记者了解到,在11日的推介会上,除了就业岗位外,众多企业共推出1000余个暑期实践岗位。虽然实践岗位为数不少,但据估算现场2万余名大中专学生中,80%以上是在读生,他们都是冲着实践岗位而来,这等于说是16人在抢1个暑期实践岗位,岗位数远远满足不了学生的需求。

  在现场,许多大学生冒雨排长队应聘,宁波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告诉记者:“如果有合适的暑期实践岗位,一分钱不给我也愿意干。”

  推介会后,许多“空手而归”的大学生及家长纷纷向本报热线来电询问和要求:“还有没有暑期实践岗位?能不能再募集一些?这样的推介会还有吗?”浙江万里学院大一学生严同学的家长反映:“为了让孩子能在暑假里长点见识,多点社会经验,我托了好多人找实践单位,这次晚报搞了这样一个活动,马上赶来参加,没想到,‘抢’岗位的大学生实在太多了。”严同学也表示:“暑假整天呆在家里也浪费时间,去单位实践总好过上网聊天。”

  考虑到众多大学生及家长的要求,今天起,本报与团市委继续开通暑期实践岗位募集热线,如果哪家企业或单位愿意为大中专生提供暑期实践岗位,请致电87186696征集热线。在征集实践岗位的同时,团市委将随时在宁波学子网公布相关信息,同时将募集到的具体岗位“派送”至各大中专院校,如果同学们有需要,可与本校团委联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