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告审计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蔡铁锋通讯员卢国范

  宁波晚报讯 政府怎么花钱,作为纳税人的老百姓有权知道。慈溪市日前出台相关办法,率先在宁波试行政府审计结果公告制。

  在慈溪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慈溪市政府首次就举债情况向人大常委会“交底”。针对融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后要求市政府建立政府融资管理体制,抓紧制订政府性债务管理办法。慈溪市部分人大代表也要求政府尽快出台审计结果公开办法,让百姓知道钱咋花的。

  据慈溪市审计局介绍,这个已经慈溪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慈溪市政府审计结果公告试行办法》的主要内容有: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市级部门、镇(街道)或者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结果;有关行业或国有资产管理事项的审计结果;有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专项资金、基金以及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等事项的审计结果;有关市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等。

  据了解,今年该市将对三分之一的审计项目试行公告,争取到2007年做到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其他不宜对外披露的内容外,全部对社会公告。

  慈溪市审计局有关人士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加快政府审计网站升级,实现政府审计与公众“互联”,使公众及时获知相关审计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