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道会开到居民家门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楼道会开到居民家门口(图)
记者戴伟龙/文胡龙召/摄

  宁波晚报讯带着孩子,互相招呼着“开会了,开会了”,昨天晚上7点,海曙区白云庄社区48弄的居民们吃过晚饭,一起下楼来到楼道边的绿树下,开起了楼道会。

  社区主任罗红媛早就等候在楼下了。她说,这个小区一共有1000多户人家,由于小区是10多年前建立的,基础设施与这几年新建成的小区相比显得落后了,但居民们对搞好小区建设十分热心。居委会每年都要召开居民楼道会议,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以往的楼道会议都是在居委会的会议室里举行的,今年,有不少居民提议,能否就在自家门口开楼道会,这样参与的居民就会更多了。居委会觉得这个主意好,入夏以来已经在楼道口召开了10多次这样的楼道会了。

  楼道会开始了,居委会向大家通报了社区近期和居民有关的几项工作,接下来,就是倾听大家的高见了。居民时阿姨是个热心人,平时不忘照看楼上楼下。今年春节,有个小孩放爆竹时,火花点燃了楼上居民小李在阳台上晒着的被褥,时阿姨看到后及时报告了居委会,众人七手八脚扑灭了火苗。昨晚,时阿姨对参加楼道会的小李说:“那天想及时通知你回家,可就是没有你的电话。要是大家都能留一个电话,以后有点急事也好及时打招呼了。”大家听了都说好,可居民小林提出,如果电话号码没保管好,万一让社会上一些推销人员得到了,也够烦的。最后,居民们一致委托居委会保管好大家的电话号码。居委会主任乐呵呵地对大家说,非常愿意承担这个任务,请大家尽管放心。大家还为这个电话卡起了个“睦邻卡”的名称。

  楼道里住的不少是上班族,眼看暑期就要到了,一些居民正为孩子放假没有着落而犯难。居委会主任笑着告诉大家,社区今年新成立的阳光服务中心就可以为大家解决这个后顾之忧,服务中心已经联系好了老师,将在暑期开办英语、音乐、书法、美术等培训班。几名家长一听,当场就为孩子报了名。

  这时,又有一位居民说,平时只有80多岁高龄的老父亲在家,总是觉得不放心。边上的杨大伯说,社区去年就已经有了老年托管中心,白天可以将老人委托给“托老所”的。这位居民说,平时忙着工作,还真不知道社区有这么多的服务内容呢,看来今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楼道会。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可大家的话题却是一个又一个,有为社区绿化献计献策的,还有报名要求参加义务巡逻的。尽管天空中飘起了雨丝,可居民们还是兴致勃勃地聊着、说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