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点我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5: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口头约定租赁期有保障吗?

  王先生:2004年8月,我租住了一套房子,当时双方约定租期为2年,即到2006年8月,但当时并未签订书面合同。今年6月1日,房东表示不再租房给我了。我认为双方约定的租期未到,不肯搬走。可房东催了一次又一次。房东是否有权赶我走?口头约定的租赁期是否有效?

  浙江众信律师事务所俞建伟律师:根据《合同法》规定,在租赁合同关系中,如果双方当事人对租赁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视为不定期租赁。当事人可以随时解除合同,但出租人解除合同应当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承租人。

  在本案中,如果房东拒不承认,而且王先生无法证明双方曾经有口头约定期限,只能视为不定期租赁。

  建议以后在租赁房屋时要签订书面的租赁合同,明确租金、租赁期限等主要内容,防止发生类似纠纷。记者王景波通讯员聂云峰

  哪儿可以做DNA鉴定?

  方女士:我在寻找失散50多年的妹妹,现在找到一个很像她的女士,想做DNA鉴定,不知哪儿能做?需要哪些手续?

  市公安局技术大队:我大队DNA室可做该项鉴定。鉴定双方可携带身份证、内容为鉴定原由的申请报告,到市公安局办理鉴定手续,收费为1200元/人次。

  百岁老人补助咋办理?

  王先生:家有老人已近百岁,听说政府部门对百岁老人有补助政策,该如何办理补助手续?

  市民政局老龄办:政府对百岁老人确有补助政策,年满100周岁的老人可每月享受政府发放的200元补助。办理手续时,须持老人身份证、户口本及复印件到所在社区(街道)居委会登记,居委会驻有社会保障和救助服务站,该站可接手办理。记者余三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