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参议院全票通过法案 正式向私刑受害者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5:24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参议院13日全票通过一项法案,正式对美国历史上所有私刑受害者及其亲属表示道歉。过去,美国的许多少数民族地区都是通过绞刑等私刑对罪犯予以惩罚。

  历史学家出示的资料显示,1880年至1960年,共有4750名美国人被以私刑处死,这些被处死的人大部分位于美国南部各州,他们有时只犯了很小的错,或者甚至根本就没有犯下任何错。

  路易斯安那州参议员玛丽·兰德鲁说,私刑其实就是“国内恐怖主义”,现在美国正在全球进行反恐作战,“我们此时讨论国内的这种恐怖主义是正确的”。兰德鲁属于民主党议员,多年来一直与南部其它州的参议员一起推动这项议案。

  1920年至1940年间,美国众议院曾三次提起讨论私刑问题,但议案每次都在参议院受阻。1890年和1952年,美国曾有两任总统支持就私刑问题道歉,但都没有取得成功。

  美国国会13日通过道歉法案时,共有约200名私刑受害者及他们的后代出席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现年91岁的私刑幸存者杰姆斯·卡默伦说,当年他只有16岁,差点被以私刑处死。“道歉是个好主意,但那些死亡的人已经无法复活了”,卡默伦说。国际新闻推荐阅读独立日美国将导演深度撞击撞彗星图选稿:王雯来源:中新网 作者:固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