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间国际要闻)揭开联合国“争常”博弈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5:56 新华网

  ::晚间国际要闻 ::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14日说,中国不会在军事上威胁美国。他说,威胁必须是来自这样做的能力和意图,而他过去4年的分析是,中国没有这样的意图,中国希望同它的邻国和美国和平相处。杨志望:中国民众发出的声音已通过各种渠道传到了联合国

  卢武铉托人向朝传口信 敦促朝鲜作出战略性决策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委托该国出访朝鲜的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向朝鲜领导层转达口信,劝说朝鲜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做出战略性决策。

  日本媒体13日公布的两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46%的日本民众反对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而在日本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问题上,43%的日本民众还没有拿定主意。

  ::其他国际要闻 ::

  6月12日,一列由俄罗斯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开往莫斯科的火车在距莫斯科约150公里处发生爆炸后出轨,造成多人受伤。据我驻俄罗斯使馆了解,目前伤者中暂无中国公民。

  日“争常”在非洲碰壁 日报指责中国进行干预

  日本《读卖新闻》12日发表一则报道,叹息日本“争常”在非洲碰壁,并指责中国在这方面“离间”非洲国家。

  小泉否认放弃热核实验反应堆 说要争到最后一刻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4日否认日本将放弃承建价值130美元的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项目的报道,说日本同法国之间为获得这个项目的谈判很可能争到最后一刻。

  蓝天摆“盛宴” 巨头打擂台(组图)

  大出风头的空中客车A380型客机 引人注目的波音公司777-200LR远程客机

  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展13日在巴黎东北郊布歇尔机场拉开帷幕。近2000家参展商齐聚巴黎,把布歇尔变成了民用航空和武器工业的夏日盛宴。

  新华网新加坡6月14日电(记者张永兴)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油)的债务重组计划13日获得新加坡高等法院的正式批准。随后,韩国鲜京能源亚洲公司也撤销了将中国航油交由司法管理的申请。

  伊拉克发生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 至少28人丧生

  新华网巴格达6月14日电(记者蒋晓峰)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和首都巴格达以北的坎安地区14日分别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和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共造成至少2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国际花边 ::

  日前,焦点绯闻男女——布莱德.彼特和安吉丽娜.茱丽带着“孩子”,为美国时尚杂志《W》拍了整整60页合影,从服饰和姿态上看他们俨然是一对老夫老妻。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2日报道,“随便给”餐馆在英国方兴未艾。这种餐馆让顾客自己做主吃饭该给多少钱。这是“就在拐角处”餐馆老板迈克尔·瓦索斯的创意。法国一个已显斑驳白发而且开始谢顶的31岁男子(见图),一番精心装扮外加表演天分,以一位15岁孤儿的身份混入一所孤儿院中,并且在社工以及同学们的眼皮底下整整生活了一个月时间,直至12日晚才穿帮。

  1607年,英国人在北美洲建立了第一个殖民地——詹姆斯敦。于是,人们记住了约翰·史密斯上尉这个名字,而同样曾经起到领军作用的巴塞洛缪·戈斯诺尔德却由于在殖民地建立不久便英年早逝而逐渐被人们遗忘。本月13日,来自美国和英国的考古学家们希望通过DNA对比确认戈斯诺尔德的遗骨,从而找到这位失落的“美国之父”。杰克逊平静地挥手致意6月13日,在美国加州小城圣玛丽亚的法庭外,美国流行歌星迈克尔·杰克逊的歌迷在获知陪审团裁决杰克逊无罪后兴奋不已。

  更多>>>>

  (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