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能源公司推出“智能电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5:58 新华网

  据《悉尼先驱晨报》13日报道,澳大利亚能源公司近日决定在悉尼市民家中陆续安装一种“智能电表”。通过这一新举措,电力部门将在用电高峰时段收取比正常使用高70%的费用。

  澳能源公司表示,在未来5年里,该公司12%以上的客户将使用这种新的电表,其中包括新增客户和用电大户。安装新的电表是为了配合电力公司制订的新的收费方法,新方法以用电时段为标准,按用电高峰期、低潮期和正常状态将资费设为3个等级。消费者在高峰期用电需要交纳比平时多70%的费用,在正常状态下用电则可比过去节约20%的支出,而在低潮期用电,降费幅度高达60%。

  澳能源公司常务董事马尔塔巴若建议消费者避开用电高峰期使用洗碗机、洗衣机或烘干机等电器。他说,对于一个每年交纳900澳元左右电费的家庭来说,如果将在高峰期使用的电器的5%改到正常时间使用,将会节省100澳元。该公司的长远目标是使现有基础设施得到更合理更有效的使用。(闻捷)(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