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金存入银行变成人民币 打印失误吓出顾客一身冷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01 水母网

  早报讯市民林女士到银行存钱,将2050元美金存入存折后,刚刚走出银行,又改变主意决定把钱通过电汇的形式寄给在国外上学的儿子,可是当她从另一个窗口提钱时,拿到手的却是一沓人民币。昨天中午,林女士在香港中路一家银行惊出了一身冷汗。

  昨天中午11时30分,林女士拿着2050元美金到香港中路一家银行存钱。看到工作人员仔细验明真伪后将钱安全存入了她的存折,林女士放了心,拿着存折走出银行。可是刚走了没几步,她又改变了主意,打算将钱提出,转汇给在国外上学的儿子。看到原先存钱的窗口排着长队,林女士到了另一个窗口,当工作人员把夹着厚厚的一沓人民币的存折递给她时,她有些奇怪,赶紧告诉对方自己要提的是美金。工作人员拿着存折又翻看了一遍,告诉林女士存折上的确写的是人民币2050元,林女士一瞧,汗珠立刻从额头上冒了出来。原来,林女士存款后只看到数目正确便离开了银行,对存款的货币种类也没做任何检查,结果恰恰是这个环节出了错。

  不到两分钟,美金变成了人民币,林女士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情急之下,她想到存钱时曾有一位中年男子站在自己身边,她赶紧追出银行,所幸对方没走多远,林女士说明情况后和对方一起返回银行,找到了银行值班经理。经过银行工作人员核对,果然发现是在录入打印存折时出现了问题,工作人员随即将2050元美金交给了林女士。“所幸发现得及时,否则再过几天这些钱真不知道是否能找回来。”林女士提起当时的情况时,仍然心有余悸。记者于顺责任编辑:邱雁(来源:青岛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