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航班抵青延误乘客拒下飞机 3个小时后达成赔偿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01 水母网

  航班抵青延误乘客拒下飞机 40多名乘客昨在流亭机场与东航工作人员协商3个多小时后达成赔偿协议

  昨天中午11时50分,从北京飞往青岛的东航MU5188航班降落在流亭机场后,40多名乘客因飞机晚点等原因,拒绝下飞机。流亭机场客运处有关人员与乘客们在飞机上协商了3个多小时,至昨天下午3时许双方达成协议,这些乘客才走下飞机。

  飞机晚点13小时

  据乘客崔女士介绍,她购买了前天晚上10时从北京到青岛的机票。后来,北京机场告诉乘客,因天气原因飞机不能按时起飞,答应安排乘客住宿,到昨天凌晨2时30分许,乘客住进宾馆。

  “原来说,我们这些乘客要改乘早上7点多的航班,但不知什么原因,大家都没有坐上飞机。北京机场有关人员告诉我们,有什么问题等到了青岛机场再解决。”崔女士说,昨天上午10时40分,飞机从北京起飞,11时50分到达青岛,整整耽误了近13个小时。到青岛后,40多名乘客拒绝下机,要求东航公司给个明确说法。

  东航方面表示道歉

  东航青岛分公司张经理说,这次飞机延班主要是由于大面积航班延误造成的,他们表示道歉。前天晚上,MU5188航班原本是从杭州飞往北京然后飞到青岛,但由于天气原因,飞机从杭州起飞后,只能直接降落到青岛,凌晨1时40分才从青岛飞往北京。由于目前青岛机场正在维修,凌晨1时以后飞机无法从北京赶回青岛。北京方面从前天晚上11时30分就开始安排乘客住宿,但期间因还有许多航班不能起飞,所有的乘客都滞留在机场,在车辆安排上存在很大的困难,导致部分乘客安排住宿不及时。

  昨天上午,北京方面本来提前安排了航班,但从宾馆接乘客到机场过程中,由于车辆安排方面的原因,部分乘客未能及时赶到机场,一下子又耽误了4个小时。飞机一回到青岛,就发生了40多名乘客拒绝下机事件。

  乘客竟用矿泉水瓶小便

  据了解,飞机在流亭机场降落后,根据机场管理规定关闭了机上厕所。一些乘客撬开配餐室,将矿泉水瓶子倒光用来小便。因机上乘客拒绝下机,导致后续航班延误了3小时。

  经双方协商,东航青岛分公司多次让步,最终与乘客达成了补偿400元现金和书面致歉的协议。到昨天下午3时许,乘客陆续下机。记者王涛

  当心维权变成违法 法律人士提醒非法占有航空器可追究刑事责任

  因航班延误发生纠纷,旅客可以用拒绝下飞机的手段索取赔偿吗?有关法律人士告诉记者,乘客乘坐飞机,因航班延误等原因与航空公司发生纠纷,索取适当的赔偿是应该的,但应注意不要采取过激手段,否则应该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的有关规定,占有航空器属违法行为,视情节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可给予批评教育、警告、罚款等处罚,情节严重的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责任编辑:邱雁(来源:青岛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