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岁的失踪女孩浮尸河中 传言无头心脏被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01 水母网
11岁的失踪女孩浮尸河中传言无头心脏被挖(图)
  图:11岁女孩唐娅玲。她失踪半月后水塘出现一具浮尸,目前DNA鉴定结果尚未出来。

  11岁女孩失踪半月水塘现浮尸,传言头不见了心脏被挖,公安机关表示纯属谣言

  近日,本报接到报料称,近半月来,龙洞一带盛传有人挖小孩器官卖,人心惶惶。记者调查发现,传闻是由一名11岁女孩的死亡所引起的,这名女孩失踪半个月后,水塘发现一具浮尸。传言其头不见了,心脏被挖走了。

  天河公安分局一名法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尸体虽然已经高度腐烂,但基本完整,没有发现器官缺失。法医认为,可能的情况是:女孩事先和别人约好去游泳,不料在游泳时遇险,同伴没有施救,并且隐瞒了消息。

  市公安局昨日明确表示,那些传言是谣言,龙洞没有发生小孩器官被挖的案件。

  “我听一名老乡说,有个老乡的11岁女儿十几天前在龙洞森林公园被人杀害,心脏被挖走了。”6月6日19时55分,本报接到一名男子的报料。报料人留下了一个手机号码,但记者此后多次拨打该手机号码,都无法接通。发短信过去也没有回应。

  9日上午,本报再次接到一名女士报料称,龙洞小学前几天开大会,校领导提醒说最近有两个小孩被人杀害了,请学生们注意安全。她还说,当地盛传有人挖小孩器官去卖,搞得人心惶惶。

  为探究事情真相,记者连续几天前往龙洞调查。

  学校人士

  听说两个小孩被杀

  6月9日不到11点,龙洞小学门口就已经聚集了五六名家长,他们都是来接孩子的——放学时间是11时40分。

  一名老伯说,他是听说有小孩失踪了,但是谁家的他不知道。一名家长说,小孩都上五年级了,本来是不用接送的,现在出了事,心里怕,每天都要看到孩子进了校门才放心。

  龙洞小学的徐校长说,学校确实在大会上强调过学生安全问题,希望家长们能接送孩子,因为最近他也听说有两个小孩被人杀害了。为了证实传闻的真实性,他还特意让老师向熟识的龙洞村治安队员求证,但也无法证实。他说,学校没有接到警方关于传闻的通知。

  摩的司机

  听说昨天又丢了一个

  临近放学,前来接孩子回家的家长越来越多。谈论起小孩失踪被杀害的传闻,他们明显恐慌。“我们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没有人告诉我们啊。反正信总比不信好。”

  街边一档口老板说,他有两个儿子,大的5岁,小的才2岁,现在不敢带到档口来玩了,怕人太杂给拐跑了,每天要老婆带着两个儿子在家里,少出门。一名摩托车司机说:“丢了小孩?对啊,这几天每天都丢过小孩,听说昨天又丢了一个。”

  一名男子想了一会,一指步行街方向,“那里贴了寻人启事,该是寻小孩的吧。”记者找过去,发现墙上确实贴有寻人启事,但不是寻小孩,而是寻找一名在滨江东路走失的老人。

  步行街一档口老板说,他听说最近一个月丢了3个小孩,最恐怖的一个是有人在步行街的垃圾桶里发现了孩子尸体,没有头和手。记者在附近连续询问摩的司机、清洁工、档口老板等多人,均无法查找到传言的源头,也无法找到目击者和受害人家属。

  在迎福路,记者听到流言的另一种版本:有个人去龙洞森林公园晨练,到了一个地方,牵着的狗使劲叫唤不肯走,后来就发现有人被杀害在那里了。

  个案浮现

  女孩失踪半月现浮尸

  当日下午2时30分许,记者在龙洞小学附近碰到一名家长,犹豫片刻后,他说有人知道被杀害小孩的住处。他骑着摩托车将记者带到了米机里12号。记者由此找到了湖南人唐来光。

  “是我堂妹被害了。”唐来光说。他将记者带到双闸巷15号。53岁的唐之红和妻子蒋海英正在烧饭。说起被杀害的女儿唐娅玲,夫妻俩眼泪直流:“我女儿死得好惨,有人说头不见了,心脏也被挖了。”

  唐娅玲11岁,老家是湖南永州,在龙洞一民办小学上三年级。

  5月14日,周六。下午2时多,唐娅玲出门去。唐之红问她去哪,她说去外面玩。到了晚上9时多,女儿还没回来,一家人才慌了神,到处寻找,并报了警。后来终于听说女儿在14日下午曾经和3个小老乡一起去附近的龙洞森林公园玩,之后跟着两个陌生女孩子走了。一家人找到15日凌晨3时多,没有任何音讯。一夜未眠,天亮后,全家人继续出去找,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6月9日下午,记者找到唐说的其中两个小老乡——唐×艳(14岁)、唐×(11岁),她们都住在附近。唐慧艳说,她中午碰见唐娅玲,唐娅玲说下午要去龙洞森林公园玩。吃饭后,唐慧艳、唐娅玲、唐云三个人喊上了老乡尹冬梅,到了龙洞森林公园。当时唐娅玲提着一个塑料袋,唐慧艳就问里面装着什么,唐娅玲说是玩具——从事后法医的现场勘查来看,袋内装的是毛巾、梳子、雨伞等。

  4个人在森林公园玩了没多久,来了两名小女孩,唐娅玲说是她的好朋友。后来,那两个小女孩要带唐娅玲去别的地方玩,唐慧艳、唐云、尹冬梅也想跟着去,但那两个小女孩不答应,3个人只好回家了。

  这一去,唐娅玲就再没回来。

  唐之红一家人忐忑不安,又抱有一丝希望。他们想尽办法寻找14日下午带女儿去玩的两名小女孩,但一直找不到。

  5月30日晚上10时多,龙洞街派出所民警通知唐之红说,他们在龙洞街龙山工业区后面的一个水塘里发现了一具尸体,需要唐之红等人辨认一些东西。唐之红、蒋海英、唐来光等人随民警来到龙口西路的天河区公安局刑警大队。

  蒋海英说,她一看到警察拿出来的那些东西,立即就哭了起来。铜手镯是她两年前花两元钱给女儿买的,印有英文字母的白背心、红裤子、绿拖鞋,还有一把雨伞、一把梳子、一条毛巾,都是那样熟悉。当晚,公安局法医还给唐之红、蒋海英抽血,说是要做鉴定,以确认他们和那具尸体的关系。

  唐之红的希望破灭了,他知道自己辛苦拉扯了11年的女儿再也回不来了。

  报警人

  不确定尸体有没有头

  唐之红、蒋海英夫妻说,当晚他们并没有见到女儿尸体。那具尸体真的被挖了器官吗?找到现场第一目击者至关重要。

  唐之红在龙洞街派出所听到的说法是,有人去那里钓鱼发现了尸体。现场那个水塘水不太深也比较浑浊,住得太远的人不大可能去那里钓鱼。记者将寻找范围缩小到附近的工业园、村庄。

  6月10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迎龙路龙山工业园后面的一个水塘,这里距离龙洞森林公园牌坊大约两公里,周围有些杂草矮树,非常偏僻,路边还有一堵砖墙挡住。据附近人讲这里原是一片田地,后来被填了,留下一个水塘。

  询问,询问,记者终于找到了工业园外来工公寓的两名厨师——李海洋、周敏,他们正是当天的报警人。

  据他们介绍,5月30日下午4时30分,两人去钓鱼,发现一个人面朝下(两人强调是面朝下)浮在水塘边,穿着一条内裤,上半身泡在水里,两只手都在,没看见头(两人一再强调,只是没看见,并不确定有没有头)。两人赶紧报警。民警赶到后勘查现场时,他们站在围墙外,距离大约200多米,看不清楚现场情况。

  法医

  尸体完整无他杀证据

  6月10日下午,记者陪同唐之红、蒋海英来到天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的一名法医介绍说,5月30日晚上他们赶到现场时,尸体已经高度腐烂(法医们分析死亡时间在半个月以上,由于担心太刺激家属,当晚才没让辨认尸体),但基本完整,没有发现器官缺失。目前已经确认尸体就是唐娅玲。对于唐之红提出的头颅和心脏不见了的传言,该法医肯定地说,这种传言不属实。

  法医认为,各种证据都没有指向他杀:1.11岁的唐娅玲应该没有仇人。2.唐娅玲失踪后,没有人向其家属勒索钱财。3.岸上衣服摆放比较自然,不凌乱,唐娅玲被发现时穿有内裤,性侵犯可能性很小。他分析说,事发现场很偏僻,唐娅玲一个人不大可能去游泳。现场发现有毛巾、梳子等,唐娅玲又只穿着一条内裤,可能的情况是:她事先已经和别人约好要去游泳,不料在游泳时遇险,同伴没有施救,并且隐瞒了消息。

  据了解,由于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一起凶杀案,此案目前还由龙洞街派出所侦办,没有移交到天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

  虽然遗物已证实是唐娅玲的,但法医表示,DNA鉴定结果尚未出来。时至今日,家长一直没有看到女孩的尸体,警方没有请他们去验尸,他们也没有向警方要求查看。唐娅玲失踪当日,带走她的两个小女孩也一直没有找到。

  市公安局

  小孩器官被挖是谣言

  针对龙洞盛传的各种流言,记者采访了广州市公安局宣传处有关人士。

  该人士昨日向记者介绍,经过向天河警方了解核实,龙洞没有发生小孩器官被挖的案件。确有家长曾报案称小孩走失,但后来找到,小孩实际上是去了网吧。至于龙洞步行街的垃圾桶里发现被杀害小孩的传闻,可能是龙山工业园那个死亡小孩的“翻版”。

  传言事件簿

  5月14日 11岁女孩唐娅玲失踪。

  5月30日下午4时30分 龙山工业园外来工公寓两名厨师李海洋、周敏去钓鱼,发现一个人面朝下浮在水塘边,没看见头(两人事后强调,只是没看见,并不确定有没有头)。两人赶紧报警。

  5月30日晚上10时多 龙洞街派出所民警通知唐之红去辨认遗物。当晚他们没有见到女儿尸体,怀疑女儿被挖走了器官。法医事后接受采访时称,尸体高度腐烂,担心太刺激家属,才没让辨认尸体。

  6月6日19时55分 本报接到一名男子报料:我听一名老乡说,有个老乡的11岁女儿十几天前在龙洞森林公园被人杀害,心脏被挖走了。

  6月9日上午 本报再次接到一名女士报料,龙洞盛传有人挖小孩器官去卖,搞得人心惶惶。

  6月10日下午 天河公安分局法医介绍,水塘浮现的尸体基本完整,没有发现器官缺失。

  6月13日 市公安局表示,那些传言是谣言,龙洞没有发生小孩器官被挖的案件。 (周文峰)

  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南方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