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赴英国团队旅游签证将于下月18日开始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05 中国新闻网

  昨晚,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举行的英国驻沪总领事馆成立二十周年庆典上,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毕晓普女士透露,为方便中国公民赴英旅游,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将于今年7月18日开始发放赴英团队旅游签证。

  据毕晓普介绍,去年,英国驻沪总领事馆向华东地区居民签发了3万份签证(全国范围共15万份);而去年共有40个来自中国的投资项目落户英国。

  2004年,英国已成为中国学生留学海外最多的国家。随着中国赴英人数的激增,据介绍,今年,英国驻沪总领事馆在上海、杭州和南京设立了英国签证申请中心;而7月18日将要开始的团队旅游签证,则是为了顺应英国成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后签证需求的进一步提高。

  据英国旅游局负责人钱岗介绍,即将发放的赴英团队旅游签证属于ADS签证,只接受组团旅行社的签证申请。

  按照这一要求,目前上海具有赴英旅游组团资格的5家旅游社将可办理市民赴英旅游签证申请。5家旅行社分别为上海中旅、上海国旅、上海青旅、上航国旅和锦江旅游。“由上述五家旅游社共同组团的赴英旅游首发团人数为40人,将于7月24日从上海首发。具体行程还在制定中,初定线路为伦敦—牛津—利物浦—湖区—苏格兰—约克—伦敦六晚八天游。”相关人士透露说。

  钱岗还透露说,根据市场调查,去年赴英的15万中国人中约有10万人参与了与旅游相关的活动,随着7月18日团队旅游签证的开始,预计今年中国公民赴英签证的签发数量将比去年增长10%—15%。“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签证处正考虑在个人签证的基础上调整团队旅游签证的费用,但是否上浮、上浮多少现在还不便透露。”

  据了解,旅游是英国的支柱产业之一,2003年英国接待海外游客数量为2480万人次,在旅游收入和到访游客数量方面均名列全球第六位。(俞凯)

  来源:《东方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