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孪生兄弟有望当波总统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20 新华网

  曾经在儿童电影《偷月亮的人》中扮演一对淘气包而闻名波兰的卡钦斯基孪生兄弟如今又成了波兰政坛的一大亮点。今年是波兰的大选年,在9月底举行议会选举后,10月份还将举行总统选举。而最近的几次民意测验显示,卡钦斯基兄弟及其政党民意支持率都相当高,尤其是弟弟莱赫更是总统的热门人选,而哥哥雅罗斯瓦夫也可望赢得总理职位。

  今年56岁的雅罗斯瓦夫和莱赫,出生于波兰首都华沙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2001年,兄弟二人组建了自己的右翼政党——法律与公正党,希望“彻底改变波兰政治的基调”。该党提出了“发展教育和经济、与贪污腐败作斗争、对农村进行结构改造”等主张,很快获得了中下层老百姓的欢迎。今年4月,按照波兰法律与公正党的决定,哥哥雅罗斯瓦夫将参加总理竞选,而弟弟莱赫则参加总统竞选。眼下,离大选还有4个月的时间,老哥俩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工作,他们发誓,要通过建立廉洁政府和回归传统道德来解决波兰社会面临的一系列问题。

  由于担心因相貌相似给公众造成混淆,兄弟俩当初曾先后表示自己退出竞选以支持对方,但在随后波兰国家电视台的调查中,绝大部分的人表示“不会感到混淆”,这给他们以很大的鼓舞。但为了慎重起见,兄弟俩还是尽量不在公众面前同时出现。但正像他们的相貌一样,他们的政治见解有许多地方其实非常相近。他们认为,自1989年以来,波兰政坛腐败之风就愈刮愈烈,政坛要人行贿受贿司空见惯,这种恶性循环“必须打破”,波兰应该回归到传统道德中,对这些不正之风进行深刻的反省和检查。在对外关系上,他们表示将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保持友好,并有可能延长目前在伊拉克的波兰军队的驻扎期限。

  但兄弟俩也不是没有区别,首先从外貌上来说,弟弟莱赫的脸颊和鼻子上有两块明显的胎记;其次,从性格上来说,哥哥雅罗斯瓦夫爱静,弟弟莱赫却活力四射,比较爱动;此外,在对待选举前景上,兄弟俩似乎也有所不同,哥哥说如果法律与公正党获胜,他将要求其他政党成员出任总理一职,目的是为了避免哥俩给波兰政坛造成混淆,但弟弟似乎不想做出这种牺牲,他说:“如果我们赢了,我将努力说服哥哥不要退让”。

  最近的几次民意测验显示,作为华沙市长的莱赫在数名总统候选人中遥遥领先,而雅罗斯瓦夫则在总理候选人中人气最旺。他们的法律与公正党与另一右翼政党——公民纲领组织几乎并驾齐驱。除了认为相貌酷似的两人担任国家的最高公职将比较有趣以外,波兰舆论还认为,如果这两大右翼政党赢得今年的议会和总统选举并组成联合政府,这将是波兰政坛自1989年剧变以来发生的最激烈的一次政治转向。(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