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建委督办“大接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36 兰州晨报

  开设专线监督市政公用行业和环境卫生管理信访办结效率

  本报讯(记者黄鹏)6月13日,兰州市建委公布了下属市政公用行业和环境卫生管理部门的信访热线,同时专门设立了督办电话,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解决机关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不会作为”的问题。

  据悉,此次市建委公布的信访热线包括市政公用行业和环境卫生管理两个方面,其中市政管理处信访热线为2355521,处务公开信访日为每周星期一;兰州公交集团信访热线为2650317、2619315、2396333,信访接待日为每周星期二,信访接待内容为线路营运、服务、交通安全等;市热管站信访热线为8466676,信访接待日为每周一下午(当年10月10日至次年4月10日供热期内),信访接待内容为热源项目审批、城市供热协调、供热质量监督检查、供热质量投诉等;市供水集团信访热线为96766。

  市民拨打上述单位热线电话后,办理单位未及时办结的,可拨打市建委公用处督办电话8465294,该处会及时将督办结果向投诉人反馈。

  另外,凡是涉及兰州市近郊四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根据管理分工,市民可向四区管理部门反映,热线电话为:城关区8827865、8465250,七里河区2358939,西固区7369342,安宁区7666097。

  上述办理单位未按职能及时办结的,可拨打市城管办督办电话8488609。 兰州市政首次“大接访”接到投诉64件

  市民:重在落实

  本报讯(记者黄鹏)“以前不知道去哪里投诉,今天总算得到准确的答复了,这块心病总算了结了。”市民于晶6月13日在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首次“大接访”的接待室门口如是说,他同时希望该项工作能够落实到位,真正为市民服务。

  6月13日8时40分,于晶第一个来到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信访接待室“诉苦”。于晶反映七里河郑家庄至黄河啤酒厂路段路况差,马路两边的废品回收站乱倒垃圾现象严重。

  在听完了于先生的投诉后,关德发处长立即安排相关业务科室和基层单位的工作人员去现场了解情况,得知该路段已被列入政府今年道路整治计划中,目前施工图已经完成,估计两个月后将开工整治,在施工前市政工程管理处将会对路面进行补修处理,并通知下属部门着手办理。同时,对于先生说的乱倒垃圾情况,七里河区区政府、工商部门、环卫部门、再生资源管理部门也已开始着手处理。

  据悉,当日的来人来电投诉有64件,其中属于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职责范围内的42件,内容主要涉及路况差,路灯不亮,污水外溢,井盖丢失等情况,其中当场答复的26件,限时办理的9件,需要政府立项解决的5件,会同相关单位协商的2件。对不属于该处职权范围内的,该处将市民的投诉也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